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灾难性后果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5-20 20:08:36

仅在二战结束后的70多年里,美国就为了维护霸权在全球各处发起200多场战争和冲突。而“战争帝国”的另一重身份是“谎言帝国”。伊拉克甚至被美国“黑”了两次。如今,惯用谎言亲手发动战争的美国,又用谎言挑起并一再延续着俄乌冲突这场“代理人战争”。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美国不仅用谎言为俄乌冲突拱火添油,还试图用谎言把冲突的责任全部推到俄罗斯头上。这恰恰再次暴露了美国挑起这场冲突的世纪谎言——北约不东扩。评论援引美国《本周》杂志发表的文章指出,如果美国认真对待俄罗斯对自身安全的担忧,俄乌冲突本可避免。但白宫却始终拒绝与俄方讨论这些问题,而且一次次撒谎,试图让俄方相信“北约是一个防御联盟,对俄罗斯不构成威胁”。为了挑起俄乌冲突,美国仍用谎言哄骗乌克兰,在无法让其加入北约的情况下把它变成了北约前哨。“乌克兰由此陷入最糟糕的境地——作为北约代理人在俄罗斯家门口挑衅,却没有北约的安全保护伞”。 

目前,超10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美国总统拜登称之为“悲剧性里程碑”。

CGTN漫话天下指出,这正是美国政府抗疫不力,反口罩、反疫苗言论层出不穷所造成的灾难性后果。

近日,美国各地出现严重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超市货架空空如也的景象随处可见,这急坏了很多美国父母。美国零售商数据调查机构的报告显示,5月第一周,美国全国范围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缺货率高达43%。事实上,美国这场奶粉荒已经持续了几个月的时间。

央视新闻指出,美国为维护本土品牌、严格控制配方奶粉进口而高筑关税壁垒,加剧了奶粉荒短时间难以缓解的局面。评论还援引美国非政府组织“食品与水观察”研究主任阿曼达·斯达巴克的话指出,“美国奶粉危机表明整个食品供应链存在高度集中垄断的弊病”。包括雅培在内的美国三家公司控制了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中95%的销售,一旦供应链出现问题,遭殃的就是普通消费者。在奶粉危机中联邦政府需要承担更大责任,因为他们没有阻止企业的垄断行为。

受地缘政治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各国经济社会运行不同程度地承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公布的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6%,较前一次预测下调0.8个百分点。面对多重挑战,世界经济如何早日走出危机?答案在于中方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融合而不脱钩”。

国际锐评指出,所谓“脱钩”之说没有市场。合作共赢才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重振贸易与投资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球最大贸易国,中国一直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可以预见,无论是中国庞大的市场规模、门类齐全的制造业生态,还是日趋精进的创新水平、日益改善的营商环境,抑或是共建“一带一路”和RCEP实施带来的更高水平开放,都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大动力。与中国“脱钩”?“脱”掉的只会是机遇。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