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方言夜读丨盛夏的入口缓缓开启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5-21 09:53:20

梅雨细,麦风轻。盛夏的入口向我们缓缓开启。今天,我们迎来小满节气。立夏时还收敛锋芒的日头,在小满过后日渐张扬恣肆。阳光洋洋洒洒倾泻而下,给万物添上一抹亮丽的色泽。俗语云:小满江河满。这一时节,雨水充盈,江河湖塘水量日渐丰沛,清流汩汩,涌动无限生机。

小满有三候,一候苦菜秀,历经一番辛苦,才能小有收获。没有挥汗如雨,又怎来风吹麦浪?二候靡草死,沉舟侧畔千帆过,喜阴的野草逐渐枯萎,但它的身旁万物正旺盛生长。三候麦秋至,小满麦渐黄,收获的时节已然不远。

在夏日的勃勃生机里,一切都美得刚刚好,愿你把握“小满”之微妙,持之有度、圆转自如!



诵读:客家话播音员 张敏东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