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越走越不踏实?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5-24 15:46:15

美国总统拜登22日对韩国的访问后,乘坐专机抵达东京的驻日美军横田基地开始访日。

无论是在韩国还是在日本,拜登从20日开始的亚太之旅的行程都排得满满,除了要会见外国政要和本国海外驻军,他还要解决一些旅程外的事情。

21日,拜登签署了《2022年获得婴儿配方奶粉法》。《法案》旨在确保美国有需要的家庭能够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产品召回等供应链问题发生期间,继续购买具有WIC福利的婴儿配方奶粉。

另外,白宫21日宣布,拜登在访问亚洲期间签署了《乌克兰紧急援助法》。该立法将为乌克兰提供来自美国的价值约400亿美元的安全、人道主义和经济援助。

美国婴儿的奶粉和乌克兰需要的军火援助,这两件事风马牛不相及,现在却都是拜登政府要面对的大事。国外拱火,国内救火,这就是现在拜登政府的写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拜登23日在东京举行会谈,会谈后两人召开联合记者会。岸田在记者会上宣称,“日美将在多个与中国有关的课题上紧密合作”。据悉,拜登将在23日推出“印太经济框架”,并于24日出席美日印澳“四边机制”峰会。

拜登此行的目的早已是公开的秘密。美国所谓的“印太战略”本质上就是一个制造分裂的战略,煽动对抗的战略,破坏和平的战略,正在引发国际上尤其是亚太各国越来越多的警惕和担忧。

此外,面对国内一团糟的供应链、经济、疫情等问题,美国政府和国会却还在给乌克兰砸钱,也引发国内的批评。美国政治经济学教授杰克·拉斯穆斯说,这又是一次政府弃美国民众的需求于不顾的事,美国人应该都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

目前,美国的新冠疫情死亡病例已过百万,而且还在发展,但疫情已经上不了拜登的议事日程了。近期,美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仍在持续。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22日签署紧急行政令,宣布纽约市因婴儿配方奶粉供应短缺而进入紧急状态。

今年是美国中期选举年,“奶粉荒”已经演变为美国的政治话题。压力之下,白宫19日宣布,美国正着手从瑞士进口150万罐雀巢公司奶粉。显然,这是“杯水车薪”。拜登不得不在紧张的出国访问期间分心处理。22日,拜登又宣布,通过“飞行配方奶粉行动”,当天已有78000磅婴儿配方奶粉从欧洲由军用飞机空运到印第安纳波利斯市。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0日报道,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拜登的支持率在5月份跌至他上任以来的最低点,只有39%的美国成年人认可拜登就职以来的表现。

显而易见的是,面对国内问题,美国政府远没有推动乌克兰危机那样的算度,拜登现在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无奈疫情、通胀等老麻烦未去,新麻烦又来。

目前,猴痘病毒正在多国引发恐慌,并已登陆美国。拜登22日表示,如果猴痘病毒传播开来,就会产生后果,美国正在对猴痘以及是否有可供人接种的相关疫苗进行研究。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随后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部署“与治疗猴痘相关”的疫苗。

准备好了?这两三年美国政府这样的话说了不少,但事实又如何?所以,人们不得不为拜登捏把汗,也奇怪他的亚太之旅还能这么踏实。(作者:何宇)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