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有钱给战争,没钱给民众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5-24 22:42:24

当地时间23日,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领导人宣布启动所谓“印太经济框架”(IPEF)。然而,这个框架除了鼓吹在供应链上与中国“脱钩”、明确不会降低进入美国市场的关税之外,大部分内容模糊不清,令人云里雾里。

国际锐评指出,该框架自提出之始就动机不纯,几乎给中国“量身定制”,实质是美国搞的排他性经济“小圈子”、维护地区经济霸权的政治工具,绝非是以减免关税、开放市场为特征的自贸协定。这种“伪多边主义”给地区带来的只会是分裂与对抗,而非美方所声称的自由、开放与繁荣。对于心怀鬼胎的搅局者,亚洲国家应当睁大双眼、保持警惕,将发展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那些想孤立中国的势力会发现,最终被孤立的将是他们自己。

日前,正在亚洲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了已获国会两院通过的近400亿美元最新对乌克兰援助法案。加上3月通过的136亿美元援乌法案,美国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承诺的对乌援助总金额已达惊人的近540亿美元。同样惊人的,是美国国会通过新援乌法案的速度,以及民主、共和两党在援乌问题上的“空前团结”。相比之下,一项支出规模小得多的抗疫拨款法案因为共和党的反对被长时间搁置;另一项为解决全美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拨款2800万美元的法案,上周也遭共和党众议员否决。

△美国“人民世界”网站报道截图(题图为拜登不久前参观美国最大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反坦克导弹的工厂)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当前美国的经济困境,远不是抗疫没钱和奶粉短缺可以概括的。为了给俄乌冲突拱火添油,拜登政府加码制裁俄罗斯不断推升油价,导致美国通胀率居高难下。有钱给乌克兰打仗,却没钱解决国内的疫情和民生困难,这已经成了美式拱火术完全失去底线的标志。评论援引美国“人民世界”网站的观点指出:在工薪阶层负担不起燃料、婴儿奶粉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时候,在超过10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疫情、数百万人没有基本医保的时候,“为什么美国总是有钱给战争,却从来没钱给民众?!”

北京时间23日,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作出决定,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纳入大会议程。

国际锐评指出,本届世卫大会是新冠疫情暴发后首度恢复的实体会议,团结抗疫是国际社会共同期待。然而,“全球第一抗疫失败国”又在会议前夕抛出“挺台参会”的老把戏,澳、英、加、日等个别西方国家跟风附和。这种将卫生问题政治化、不惜牺牲国际公共卫生利益的操弄,真正目的是“以台制华”。而“台独”分子则妄想紧抱外部势力、搞“以疫谋独”。自2017年至今,“挺台参会”的政治闹剧一再碰壁,个别美西方国家应该好好反思。一个中国原则不容挑战,将卫生问题政治化没有市场。

台海快评指出,民进党当局的脸又肿了,连续六年想挤入世界卫生大会,结果都打脸,被拒之门外。装睡的人是否还要继续装下去?民进党当局及岛内“台独”势力天天挂在嘴边要“让世界看见台湾”,但在国际社会眼里“看见的是中国台湾”,民进党当局企图靠几个美西方政客“嘴皮子”加持来“闯关”,实在是不自量力,自取其辱!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