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厌倦了,看透了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5-24 15:50:59

当地时间5月21日,澳大利亚大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工党已经大幅领先,工党领袖阿尔巴内塞即将出任新一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给自己3年多的执政生涯匆匆画上了句号。看到这样的结果,无论澳媒还是美媒,用词都毫不客气,又是“莫里森被赶下台”,又是“澳大利亚需要新政府”。

玉渊谭天指出,一再从臆造形形色色的“中国威胁论”中捞取政治资本的莫里森,这次栽在了他的故伎重演中。澳大利亚民众显然厌倦了这位政坛变色龙的虚伪——他以下台为自己编造的一个个谎言埋了单。谎言也许可以蒙蔽民众一次或者两次,然而三年多的时间足够让民众看透到底是有“真威胁”还是“狼来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现实也已经证明,“莫里森”们是会被历史淘汰的。该作何选择,澳大利亚政客们可以好好想想。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截至2022年5月,美国有超过25万18岁以下未成年人因新冠疫情失去双亲中的至少一位。

世界周刊指出,破碎的家庭不仅给这些未成年人带来精神上的伤痛,还有现实的打击,他们成了新冠大流行对美国社会造成的“隐形代价”。如今,伴随着更多逝去的生命,动辄将“人权”挂在嘴边的美国政客们却对“新冠孤儿”保持沉默。评论援引美国《大西洋月刊》的观点指出,“面对一个世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孤儿潮,美国政府行动迟缓,数以万计的孤儿很可能被遗忘。”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近400亿美元的乌克兰援助法案,其中的军事援助比例相当之大。

CGTN漫话天下指出,美国这番看似“慷慨解囊”之下,其实尽是自身利益。

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病亡人数已超过100万。美国疾控中心最新的预测模型显示,随着近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至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住院和病亡人数预计将在未来四周继续增加。然而,这在美国仍只是个政治问题。拜登政府和民主党人担心,疫情反弹可能会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时引发舆论的强烈不满,从而影响自身选情。共和党人则把拜登政府推行的防疫限制措施当成攻击民主党的武器。

△资料图:福奇(图自视觉中国)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在纷纷扰扰的党派争斗中,美国政客们选择了少作为甚至不作为。而“躺平”的背后,是成千上万个美国家庭的支离破碎和美国制度缺陷的暴露无遗。评论援引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的观点指出:“当国家出现明显分裂时,解决公共卫生危机就变得极为棘手。而当公共卫生问题带上政治色彩,比如戴不戴口罩都成为一种政治符号,就会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带来巨大破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