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如此用心和高效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5-25 23:07:42

美日印澳“四边机制”峰会24日在东京举行,这也让美国总统拜登的首次亚洲之行达到高潮。不过,此时噼啪响起的不是庆祝他此行成功的焰火。

这一天,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所小学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学生。枪手是一名18岁高中生,已被警方击毙。据美国媒体统计,这起枪击案是美国今年发生的至少第30起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园枪击案,也是美国近十年来发生的最大规模校园枪击案。

这场惨剧也让拜登不能先发布总结访问的讲话,以宣扬其这次加强盟友关系、推进“印太战略”之行的种种成就,而要先就枪击事件表态。

刚刚赶回美国的拜登当晚在白宫发表讲话,呼吁美国民众对抗支持持枪的游说团体,向国会议员施压通过枪支法。拜登说,“我们必须向这个国家的每一位官员明确表示,是时候采取行动了。”不过,他并没有列出打算采取的行动,也没有要求国会进行具体投票或制定政策。

记得就在10年前,2012年,在康涅狄格州一个小学也发生了枪击事件,导致20多人丧生,其中包括20名儿童。拜登正担任副总统,也是奥巴马政府推动枪支安全立法的关键人物。他经常说,他最大的失望之一就是,无法说服足够多的参议员支持哪怕是温和的立法。      

10年过去了,美国换了三届政府,枪支暴力事件有增无减,政治家们仍在纸上谈兵。就在本次惨案前一天,美国联邦调查局23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与2020年相比,2021年,美国“活跃枪手”在人员聚集场所制造的枪击案数量增长超过50%,在过去5年间,数量增加趋势明显。

美国的禁枪问题争吵已久,各方利益盘根错节,解决起来当然有难度,交替上台的两党的不作为更是难辞其咎,他们宁愿将力气花在国外挑事转移国内视线,也不愿费些气力把美国人身边的危险消除。

美国政府的用心和高效体现在哪里?目前发生的俄乌冲突就能说明。

2013年11月底,乌克兰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并升级为流血冲突,反对派通过“颜色革命”暴力夺权,乌克兰问题从此一步步激化,以至于发生现在的大规模冲突,而这一切都有美国在背后持续而有计划的推动。美国在欧洲催生出这场战争,推动战事升级,对俄罗斯极限施压,就是要强化自己在欧洲和全球的霸权。

所以,在世界上搞这种事,美国政府是高效的,行动是连贯的,政客们也是心意相通。不知为何回到了国内,在禁枪、防疫以至婴儿奶粉这些问题上,美国却又行动迟缓、彼此掣肘!    

据白宫消息,为了对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拜登下令白宫以及所有公共建筑、军事基地和舰艇、海外领地及使领馆等降半旗至28日日落。从美国多次枪击惨案的历史来看,拜登实际能做到的可能也就止于此了。

在通胀上升和对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的情况下,大多数美国人表示其财务状况正在恶化。有证据显示,美国人越来越不支持以牺牲美国经济为代价的制裁俄罗斯方式。

就在24日,根据哈佛CAPS/哈里斯最新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拜登的总体支持率为41%,其中,其处理外交事务方面的支持率为40%。

这样的结果,是拜登愿望看到的吗?作者:何宇、李欣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