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框架?“诓”架!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5-27 13:18:42

拜登结束了东亚之行,在访问期间拉了不少“小圈子”开会,还编了一只大“筐”。这个“筐”,就是当地时间23日,拜登在日本宣布的一个“大项目”——不是订单合同,不是自贸协定,而是一份名叫“印太经济框架”(IPEF)的文件。当天,跟美国一起启动“印太经济框架”的还有12个国家。其中,日本、印度、澳大利亚都是美国的印太小圈子“四方安全机制”的成员,此外还包括新西兰以及新加坡等东盟国家。

玉渊谭天指出,为什么说它是“筐”呢?因为除了模糊的几大领域和空泛的限定词外,其具体规则、谈判原则、推进时间等实质内容在公开文件中,寥寥无几。所谓“框架”,其实是一筐“规则”和“标准”。这次“印太经济框架”绝口不提市场准入和降低关税的事情,丝毫不肯让渡自身的利益,却又给其他国家提了一筐“规则”和“标准”,这就是想“空手套白狼”了。
评论指出,一而再,再而三想要“重返亚太”的美国这次又能搞出什么动静?屡次重返,屡次食言,屡“返”屡败。再看美国这次这份空洞的框架文件,不如也可以备个别名——印太经济“诓”架。“印太经济框架”是扰乱地区合作的设计,是胁迫地区国家的工具。不管美国再怎么搅动疾风险浪,亚洲国家主导发展自己的国家和区域,谁也不能阻拦。
“这种事情只发生在我们这个国家,任何国家都没有。没有哪个地方的孩子在上学的时候会想到他们那天可能会被枪杀。”当地时间24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在参议院发表演讲时激动地说道。当天,美国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市罗伯小学发生一起严重枪击案,目前已造成20多人死亡,其中至少包括19名儿童。

国际锐评指出,枪支暴力早已成为美国的一种瘟疫、一种不治之症。这一切都源于美国政客对民众生命权的漠视。罗伯小学枪击事件发生之际,美国领导人正忙着在亚洲搞小圈子挑动集团对抗。看来,对于美国政客来说,在新冠疫情中逝去的百万生命不算什么,在枪击中留下的遍地鲜血不算什么,只有政治私利与美式霸权才是他们的心头好。
评论指出,没有人知道,还要多少鲜活的生命倒在枪口下,才能唤醒美国政客的良知。当他们对本国民众最基本的生命权都漠然置之,世界又怎么相信,他们会真正关心其他国家的人权?声声枪响早已击碎“美式人权”假面具。

CGTN漫话天下指出,随着美国枪击悲剧频繁上演,美国总统拜登呼吁立即控枪,但这背后又掩藏了多少无穷无尽的利益较量?
“拜登总统本来可以做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来结束这场危机,那就是保证乌克兰不会成为北约成员国。但他偏不说这话,巴不得俄乌打起来……因为这可以给拜登政府一个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的借口,并挑起新冷战,让美国的军工复合体从中受益。军工复合体显然控制着拜登政府。”对于美国一手挑起的俄乌冲突,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前国会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曾进行如上犀利揭批。

△美国《新闻周刊》:加巴德怒斥说,华盛顿两党的战争贩子都在煽动紧张局势,因为军工复合体将比他们与“基地”组织作战赚得多得多。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如今,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几乎在所有问题上都势不两立,唯独在援助乌克兰问题惊人地一致。这番话可谓完整勾勒出了美国真正的统治者“军工复合体”千方百计挑起战乱、从中渔利的贪婪本性。在这个由军火商、国防部、国会山等美国政商各界组成的庞大利益集团内,军工巨头们用实力和金钱操纵政客制造敌人和战争来维系“增加军费-促销军火-再增加军费”的好战政策,从而实现“共赢”。政客们的个人前途和利益早已和军火商绑在了一起,对他们来说,这笔战争财不仅要赚得多,还要赚得久。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