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在疯狂中难以自拔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5-31 09:57:56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县的罗布小学发生惨绝人寰的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19名儿童在内的21人丧生。然而就在事发三天后,在距离罗布小学仅四小时车程的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美国最大的拥枪组织——全国步枪协会(NRA)却如期召开了它的2022年年会。本次NRA年会不仅请到多名政客到场致辞,还专门辟出数万平方米场地展示业内最受欢迎公司的枪支新品,同时安排了“娱乐项目和特别活动”。

△法国《世界报》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虽然血案不断、民怨沸腾,但美国想要推动控枪立法,依旧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自内战后成立以来,NRA逐渐从一个枪支爱好者组织变身为一个实力强大的政治利益集团。凭借着庞大游说队伍和巨额政治献金,几乎反对一切控枪措施的NRA对国会山上的立法者产生了无与伦比的影响力。评论援引法国《世界报》的观点指出,美国正在频频响起的枪声中“自杀”,而现在的美国保守政客甚至不再需要拥枪团体的游说,就会因为有利可图而主动反对控枪立法。这种“少数人的独裁”导致美国“在疯狂中难以自拔”。

央视新闻指出,枪支泛滥导致枪支暴力事件高发已成为美国社会顽疾。对于控枪这一问题,美国社会各界始终难以达成共识,美国社会的枪支持有者反而越来越多。据统计,近3.3亿人口的美国,民间枪支保有量却超过4亿支,平均每人持有不止一把枪。有分析认为,这与美国拥枪利益集团不无关系。评论援引美国吉福兹防止枪械暴力法律中心负责人罗宾·劳埃德的观点指出:过去十多年,美国民间出售的枪支数量巨大,这与美国枪支游说团体不断向民众散播恐慌和阴谋论有关,这些拥枪利益集团也最终大为获利。

美国近来加大力度兜售其所谓“印太战略”。在首次亚洲行中,美国总统拜登就宣布启动了“印太经济框架”(IPEF),包括美国在内的14国正式入群。

CGTN世事指出,对美国来说,也许更重要的意图是抗衡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拜登新提出的IPEF不是自由贸易协定,美国不会提供像降低关税或扩大美国市场准入这样的激励措施,有批评指这是一个巨大的限制,不少人都质疑加入这个框架的好处。美国仍然以其经济实力领先世界,但这并不足以成为说服其盟友围堵中国的理由,毕竟这意味着损害这些国家的自身利益。

日前,台湾《联合报》刊发社评指出,拜登“亚洲行”的行程内,台湾问题被一再提及,这对台湾来说,是祸不是福。确实,美方政客的“台湾牌”包藏的是“以台制华”祸心!

台海快评指出,当前,美方政客的如意算盘是一方面压榨台湾,捞取好处;一方面利用台湾挑动两岸对抗对立,让台湾消耗大陆,妄图迟滞、阻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伐,自己坐收渔翁之利。而岛内“台独”势力的里应外合则是美方政客实施这一阴谋的工具。评论指出,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在民族大义面前,我们有什么前嫌不能抛弃,又有什么分歧不能化解。相信广大台湾民众会认清利害关系,拒绝被民进党当局裹挟与欺骗,防止“亲者痛、仇者快”的悲剧上演,让“以台制华”阴谋彻底破产。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