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为什么着急了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6-02 10:22:27

这几天,中国代表团应邀访问多个南太平洋岛国和东帝汶,刚结束在斐济举行的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从中国代表团这次一出发,美国就开始各种炒作。整个南太岛国的陆地面积加起来不到美国一个州大,中国来这里,美国为什么着急了?

玉渊谭天指出,现在如果将美国在打造的“美日印澳”连个线,会发现南太岛国就被包在其中,为了更好地控制这里,美国就选中了离它们最近的澳大利亚当作“大管家”,澳大利亚号称给的援助最多,但也多是通过输送政策顾问和官员,不但造成援助资金以顾问费方式回流,也增强了澳大利亚在当地的政治影响。
评论指出,中国和南太岛国一样是发展中国家,最能理解它们的需要,中国沿海城市和南太岛国点对点联系的做法在和东盟的合作中也实践过。而美国呢?中国到哪儿就跟到哪儿,像个惊弓之鸟,生怕控制不住这里。当一个人想控制你,一个人想成就你,你会怎么选择?或许,南太国家选择中国当伙伴,某些国家该做的不是着急干涉,而是该想想,自己是不是走错了路。
眼下,中国外长正在对太平洋建交岛国进行访问。这次行程牵动了美国与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的敏感神经。它们声称“对北京在南太地区大幅扩大安全合作感到担忧”。

国际锐评指出,联想到不久前西方媒体大肆炒作中国与所罗门群岛达成的安全合作协议,这表明,美澳等国长期把太平洋岛国当成自家“后院”和“势力范围”,容不得后者自主选择合作伙伴。这是典型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思维在作祟。在美澳等国在亚太地区搞“小圈子”挑动对抗之际,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深化合作是对亚太和平、稳定和发展的有力维护,表明大国和小国可以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美澳等国与其焦虑不安地操弄地缘政治,不如认真对待太平洋岛国的发展诉求,像中方一样为当地发展做些实事。
继近日怂恿北约盟国向乌克兰提供美制“鱼叉”反舰导弹后,多位美国官员上周透露,拜登政府正准备通过提供先进的远程火箭炮来升级援乌武器种类。因为乌克兰希望得到“更精确、更强大的美制武器”,为此一直请求美国及其盟国提供M270多管火箭炮(MLRS)或其轻型版本——M142“海马斯”高机动性火箭炮。而MLRS和“海马斯”的生产商洛马公司,一向被认为是这只推手中的“大拇指”。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环球资讯广播指出,只要洛马们的军火订单源源不断,整个美国军工复合体的利益自然也就有了保证。其实,对于美国“用军火拱旺战火”的危险政策,就连一贯“政治正确”的美国主流媒体也表达了强烈担忧。评论援引《纽约时报》的观点指出,随着拜登政府加快向乌克兰运送越来越复杂的军事装备,美国原有的政策路线已发生根本性变化,这无疑将使美国“更深地卷入这场冲突之中”。
央视新闻援引《纽约时报》的观点指出,美国政府不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和情报支持,同时却又多次强调这并不等同于直接参战,这不过是西方世界的不实幻想。正是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导致了俄乌冲突的扩大。此外,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政府多次发表拱火言论,直接导致了和平谈判途径的关闭,对于推动事态升级有明显的倾向性。而美国之所以不断拱火,是为了满足其国内的党派利益。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