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改变真会发生吗?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6-02 10:13:25

在今年的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很多美国人高兴不起来,因为一周前得克萨斯州刚刚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惨剧,19名儿童不幸丧生。

罗布小学枪击案也是美国近十年来遇害人数最多的一起校园枪击事件。在枪支暴力充斥的美国,弱小的儿童往往成为犯罪的牺牲品。由于利益团体与政客们沆瀣一气,民众长期以来的禁枪呼声被置若罔闻。更加危险的是,“持枪教育”已经从娃娃抓起了。
罗布小学枪手作案时使用的步枪就是他买给自己的18岁礼物,这支枪的生产商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过广告,用儿童当模特,推销突击步枪。美国枪械制造商还推出过专门面向儿童销售的半自动步枪,除了减小尺寸和重量,为了吸引儿童,一款半自动步枪的枪身还印有卡通骷髅标志。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发布的最新数据,5月28日到30日的三天里,美国10个州发生了至少14起规模较大的枪击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超过60人受伤。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美国儿童谈何安全?

更加荒谬的一幕是,一方面,枪支触手可得、枪击案频发,另一方面,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持续恶化。据统计,截至5月22日当周,美国全国婴儿配方奶粉缺货率上升至70%,与前一周相比增长显著,上一周缺货率为45%。

有人愤怒地指出,“儿童配方奶粉短缺,枪支成为美国孩子‘头号杀手’。我们(美国政府)拒绝解决这两个本可以解决的问题,而此举可以得出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这个国家根本不关心儿童。”

新冠疫情同样威胁着美国儿童。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5月23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5月19日的一周,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10.7万例,与两周前相比增幅达72%。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累计已有近133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今年以来新增近540万例。虽然不断有专家说,儿童患病后症状较轻,但新冠后遗症的长期风险也不容忽视。
美国《大西洋月刊》日前曾刊文指出,由于美国政府抗击疫情不力,美国大约20万儿童失去了父母或主要看护者,沦为“新冠孤儿”。文章称,在美国,每12名孤儿中就有一名“新冠孤儿”,平均每所公立学校中有2名“新冠孤儿”——而这个群体并没有得到美国政府应有的关注。
还有专家表示,如果将四分之一美国儿童生活在单亲家庭或处于非父母抚养状态等因素考虑进去的话,相关儿童人数可能会更加惊人。
针对这个问题,在白宫近期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美国联邦政府含糊地承诺“相关机构将在几个月内起草一份报告”,包括将如何支持“因新冠病毒失去亲人的个人和家庭”——而其中对“新冠孤儿”仅仅是稍有提及,并没有提出什么实质性的政策。哈佛医学院儿科教授查尔斯·纳尔逊指出,出现了这么多“新冠孤儿”的美国却一直没有对这一问题予以足够的重视,这实在是可悲。

当美国总统拜登29日出现在罗布小学时,现场民众因不满政府在控枪问题上的无所作为而高喊“干点正事儿吧”。拜登一路沉默不语,只是在临上车离开时回复道:我们会的。

“会的”,拜登虽然这么承诺,但改变真会发生吗?(作者:何宇、李欣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