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请解释这个弥天大谎!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6-08 20:00:00

“新疆没有问题,我们都很清楚,但利用新疆炒作强迫劳动、种族灭绝、攻击人权问题是一种有效手段,最终目的是让中国政府‘彻底深陷泥潭’”。这段近日被媒体曝光的美国前驻华外交官的讲话,再次刷新了人们对美国某些人底线的认知。

△新疆 乌鲁木齐

国际锐评指出,美方凭空捏造,不过是想在产业链和供应链层面对新疆经济进行扼杀,阻挡新疆经济社会的现代化进程。事实上,所有扣在新疆头上的黑帽子,都是美国自身人权劣迹的映射,都是它以自身为参照物炮制出来的。乌云遮不住太阳。近年来,多个国家的代表通过实地访问,看到了一个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的新疆。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多边场合,包括很多伊斯兰国家在内的绝大多数国家都支持中国治疆政策,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不少国家还要求对美国人权劣迹展开调查。

评论指出,人们有理由质疑:美国发动的“反恐战争”造成难以计数的穆斯林平民死伤,为何唯独对新疆穆斯林表示“关心”?美国政客需要好好解释他们给新疆编织的这个弥天大谎!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对乌军援的数量和质量一直在不断升级。随着冲突陷入胶着,乌克兰一直请求美国提供“射程更远、威力更大”的M270多管火箭炮(MLRS)或其轻型版本——M142“海马斯”高机动性火箭炮。对此,美国通过一连串文字游戏和剧情反转,生生把生米煮成了熟饭。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美国口中的各种“保证”有多少可信度只有美国自己知道。至于“海马斯”之后还会有什么,也全凭美国的一张嘴。实际上,美国一边承认无力监督援乌武器的流向、一边又不计后果地让美国武器不断流入乌克兰的做法,早已引起国际社会的额外担忧和警惕。评论援引《纽约时报》的观点指出,美国官员为输出武器辩护的方式,就像他们为军费预算辩护一样,即“这笔钱值得花,因为它能买来和平”。可一旦更多的武器并不能带来和平,它们就会带来更多的战火。

美国拒绝邀请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参加本届美洲峰会,遭到了美洲多个国家的公开反对。当地时间6日,古巴政府发表声明,批评美国政府滥用东道国权力,将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排除在第九届美洲峰会之外,且拒绝听从多国政府的正义呼声,拒绝改变这一“歧视性的、不可接受的”立场。

新闻观察援引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的话指出,反对美国不邀请古巴等国参加今年的美洲峰会的行为,拉美是个整体,缺一不可。自特朗普时代至今,美国对拉美政策没有实质性改变,阿根廷对此表示失望。特别是疫情期间,美国仍然对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实行封锁,这是一种耻辱。有专家也表示,拉美加勒比地区一体化的进程不能阻挡,美国试图通过美洲峰会彰显地区领导地位并重新掌握主导权的做法必将失败。

台湾亲绿媒体6日炒作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5日在一个论坛中再次提到“台湾有事”的可能性。他妄称,台湾与“四方安全对话”成员国等“创造使中国大陆放弃以武力统一台湾的条件很重要”。

看台海指出,目前两岸局势日益紧张严峻,要和平、不要战争才是台湾民众的主流民意。台湾民众也清楚,现在日本部分右翼政客在涉台问题上发表的不负责任的言论,根本没有为台湾的利益着想。评论援引中国社会科学院台研所副研究员陈桂清的话指出,台湾民众对于日本当年在台湾殖民统治犯下的罪行有着清醒的认知,更没有忘记当年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战争罪行。安倍晋三所发表的不实的、性质恶劣的涉台言论,不会对台湾岛内民意有太大的影响,反而会让台湾民众对日本更加警惕,也更看清楚日本右翼政客企图利用台湾问题危害台海和平的真面目。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