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将会有更多的杀戮”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6-10 17:37:32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8日,2022年全美已有250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因枪击死亡或受伤。据美国智库“世界人口评论”统计,美国枪支拥有量排在全球首位。据估计,全美目前有2亿至3.5亿支枪在流通。

△法国前驻美国大使热拉尔·阿罗推特截图
央视新闻指出,一连串的数字都预示着美国枪支暴力问题已经失控,然而真正意义上的改变却还未到来。在美国,选举政治之下的政客忙于在涉枪问题上讨好各自选民,不愿做出实质改革。因此,美国至今未能建立起一整套有效的控枪机制。评论援引法国前驻美国大使热拉尔·阿罗的观点指出,“美国非但没有出台适度的枪支管制措施,反而使枪支的获取变得越来越容易。这是一种疯狂行为,没有任何改善前景”。他还表示,“什么都不会发生,将会有更多的杀戮”。
俄罗斯是全球最重要的化肥及相关原材料供应国之一,而美国是俄化肥等产品的主要市场。所以,为了保住这种美国的“生活必需品”,拜登政府撒了谎。根据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局3月24日发布的新版通用许可证,俄罗斯的化肥等一系列农业生产相关产品被排除在了可能受制裁名单之外。

△印度《经济时报》:美国为自己进口俄罗斯化肥开绿灯,却不允许印度这么做。
环球深观察指出,如今,美国对俄制裁已经严重扰乱了全球关键农业投入品的供应,而美国自己却因对俄化肥的“豁免”政策而把损失降到了最低。更讽刺的是,近期以来,美国借七国集团(G7)和联合国安理会等平台频繁指责俄罗斯“封锁”黑海港口导致乌克兰粮食无法出口,企图将全球粮食短缺问题甩锅给俄罗斯。评论援引英国著名学者约翰·罗斯的观点指出,美西方错误地声称造成危机的原因在于俄罗斯封锁了乌克兰粮食出口渠道,却拒不承认造成最大负面影响的是它们的对俄制裁。此外,它们从未尝试解决危机,反而趁机进一步加强了对危机的宣传,这“极大破坏了世界对即将到来的粮食灾难的理解和避免灾难发生的能力”。
美国召开的美洲峰会在洛杉矶开幕,不过这并不能算是一次美洲峰会,因为三分之一的美洲国家首脑没有来。白宫说这次峰会将聚焦非法移民问题,从陆路入境美国的移民中有80%要经过墨西哥,而墨西哥总统却没有参会。这次峰会还说要“大幅提升疫情应对能力”,古巴是拉美唯一自主研发出新冠疫苗的国家,却拜登被拒之门外。

CGTN冠察天下指出,“美洲峰会”俨然已经成了“美国及其区域盟友峰会”。美国还将峰会视作对抗中国在该区域影响力的机会。老牌殖民帝国是用坚船利炮敲开拉美大门,而中国是通过国际经济法则在拉美进行着互惠贸易。人们希望这次峰会能切实解决问题,而不是为政治考量去做些面子工程,毕竟整个美洲地区面临很多挑战:从高新冠感染率和死亡率到经济复苏乏力,从失业率攀升到不平等加剧。
中国海关总署9日(周四)发布了最新的外贸数据。按美元计价,5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5377.4亿美元,增长11.1%。其中,出口增长16.9%,远超此前路透社采访的28位经济学家给出的8%预期中值。此外,进口额增幅达4%。

国际锐评指出,外贸是观察中国经济的晴雨表。过去5个月,中国外贸交出一份发挥稳定的成绩单,折射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这不仅对中国自身,对世界而言都是难得的“暖意”。中国需要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无论一小部分美西方政客如何撺掇跨国企业与中国“脱钩”,都注定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间将证明,中国有能力、有条件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成为稳定全球供应链、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关键力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