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急中生“智”?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6-09 19:55:58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8日援引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报道,罗布小学枪击案过去两周来,美国发生了650多起枪击事件,共造成730人死亡,包含23名儿童和66名少年。

报道说,在这些枪击事件中,有34起属于群体性枪击事件,共导致35人死亡,而自今年年初至今,美国已经发生将近250起群体性枪击事件,超过1.8万人死于枪支暴力。

枪击新闻早已让人麻木,倒是一则来自警局的黑色幽默令人“眼前一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警方通报称,购买汽油的预算因价格上涨而提前数月消耗完毕,现在将尽量以不出现场的方式对报警做出响应。

当地警长写道,“我要求工作人员如果条件允许尽力通过电话回应报警”,电话办公并不包括威胁生命安全、采集罪证或者办理文件的案件,警察也不会放弃在辖区巡逻。话虽如此,犯罪分子行事时会这样按部就班吗?

在枪支泛滥的加持下,美国民众活得提心吊胆,警察的工作反而因为没钱买油而开启电话模式,在这个世界首富国实在有些匪夷所思。但实际情况恐怕确实如此,美国总统拜登6日已宣布美国进入能源紧急状态。

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在最新一次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政府再次预计,将于本周公布的5月宏观经济统计数据中的通胀数据“有所上升”。她对记者说,“5月,考虑到‘普京导致的价格上涨’影响加油站的燃料价格,我们预计总体通胀水平会更高。我们还预计乌克兰战争将对基础通胀产生一定的影响”。

目前,美国物价正以40年来最快的速度攀升,油价在持续打破纪录,拜登则一直试图将原因全部归咎于普京,并创造了一个新名词——“普京涨价”。刚走上新闻发布台的新人在这方面显然也跟得很紧。

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平抑油价已成为影响中期选举结果的关键议题。去年11月以来,拜登政府多次宣布动用战略石油储备,遏制油价,但都只起到暂时作用,油价继而重新回升。可以说,拜登已使尽腾挪手段,无奈效果佳,现在只能使出“奇招”了。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7日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几乎不可能”不受石油市场价格的影响,美国希望让俄罗斯的石油流入全球市场,以遏制全球石油价格上涨。但她同时强调,美国的目标是限制俄罗斯从出售石油上获利。

用俄罗斯石油来平抑国际油价,又要限制俄罗斯从中获利,这个说法听起来自相矛盾,但美国确实在做了,手段也很简单直白:别人不许买,只有我例外。

几个月来,美国一直在推动欧盟禁止进口俄罗斯的能源,但美国自己却不闲着。仅从目前能看到的数据来说,与2月相比,3月俄罗斯对美国的石油交付量几乎翻了一番,从232.5万桶升至421.8万桶,俄罗斯从美国第九大石油供应国跃升至第六位。本月1日,拜登更说,政府短期内无法让油价下降,但正在考虑其他方案,比如“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俄罗斯石油。

明的手段,暗的招数,美国已经使了一个遍了,但油价还是蹭蹭往上涨。那么,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美国政府部门改变工作方式吗?(作者:何宇、高妙红)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