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引向深渊!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6-15 10:31:06

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12日在新加坡闭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会上的演讲中宣布明年推出所谓“印太和平计划”,妄图在政治、经济、外交、军事、产业链等一系列层面威慑中国。他与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发言中渲染所谓“乌克兰今天也许就是东亚的明天”、攻击中国“不放弃对台湾行使武力”,意在为日本增加军费、修改和平宪法、在亚洲搞军事对抗寻找口实。

国际锐评指出,当前,美国正在推行所谓“印太战略”,这令日本某些政客自以为找到了一个挑战中国、实现军事松绑、谋求亚洲霸权的机会。但同时,他们看到,美国在插手亚洲事务时已不具昔日的实力,于是便主动跳出来扮演亚洲代理人这一角色,鞍前马后地为美效劳。

评论指出,中国的发展是机遇而不是威胁——这是亚洲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日本政客是挑拨不了的。他们甘当美国马前卒,推动北约亚太化、鼓吹全面对抗中国,再次露出了军国主义獠牙,严重危害国际秩序与地区和平稳定。二战时的全面惨败殷鉴不远,日本政客对华政策的图穷匕见,只会把日本再次引向深渊。

时隔三年,聚焦亚太安全的重要多边论坛——香格里拉对话会再次举办。三年间,全球安全局势发生巨变。“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频发,安全的意义异常凸显。对话会上,中国,谈的是合作发展,而美国,谈的是冲突对抗。

玉渊谭天指出,由此可见,美国还抱有着不少拉帮结派、遏制中国的幻想。但这些幻想,都在这场对话会上被击穿。美国把自己对抗、冲突、霸权的逻辑当作“万金油”,试图在全球各地推行。乱云飞渡仍从容。谁是历史正确的一边,不言自明。美国如果还想着用老一套的冷战思维和制度设计来塑造世界,来塑造中国的行为,只会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大势背向而行。美国,该从幻想中走出,看清现实了。

最近,美国频繁在国际上拿台湾说事。先是美国国防部长大肆兜售“中国威胁论”,说台湾海峡的风险凸显。而后,美国媒体上演“造词大会”,把台湾海峡搞成了什么“国际水域”。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台独”分裂活动和美国对其的支持才是台海最大的威胁。

主播说联播指出,无论美方说怎样的“话术”,玩怎样的“套路”,都无法蒙蔽世界的眼睛。美方不要高估自己说瞎话的水平,更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决心和能力。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中国统一绝对要实现,也一定会实现。奉劝美方,别和历史大势对着干,还是早点收手,省省力气吧!

CGTN漫话天下指出,6月1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开幕。日前,美国政府再次对中国人权问题妄加指责,但其自身种族主义顽疾、枪支暴力痼疾等早已让国际社会看清谁才是真的人权破坏者和人权“伪道士”。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