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承诺不能只在空中飘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6-16 16:17:14

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卢森堡举行会晤,持续时间超过4个小时。从会后披露的消息看,双方进行了坦诚、深入、建设性的沟通和交流,同意以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主线,加强接触对话、减少误解误判、妥善管控分歧。

国际锐评指出,中方非常明确地表达了推动中美关系改善的构想,即探讨实现三原则的路径与方法。同时,中方也明确表达了对美方的希望,就是将拜登总统的“四不一无意”表态转化为实际行动,同中方相向而行。很显然,中美关系的发展不是中方单方面义务,更不是“美方捣乱、中方负责”的非对称模式。

评论指出,于美方而言,无论是反复暴发的新冠疫情,还是不断高企的通货膨胀,又或是其国内持续深化的种族矛盾与社会撕裂,都对现任美政府的外交战略尤其是最重要的对华战略构成了挑战。但无论是历史经验,还是当下现实都表明,如果美方和中方一样有善意,遵循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三原则,务实推动中美关系回到良性发展的轨道上去,不仅利好中美关系,也有助于解决美国当前面临的问题。美方对华承诺何时不再在空中飘?

看台海指出,这有益于双边关系发展,但中方仍要警惕美国打“台湾牌”的新动向。评论援引中国社会科学院台研所副研究员陈桂清的话指出,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的十字路口”,台湾问题又事关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一旦处理不好,就会有颠覆性风险。美方并非不清楚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底线,但出于其自身利益考量,很可能会继续“装不懂”,在中方划出的“红线”附近打擦边球,这必将威胁中美两国关系的正常发展和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对于美方未来可能的新打法、新力度以及带来的新影响,我们仍要密切关注,尤其要高度警惕其虚化、掏空一中政策所带来的影响。

当地时间11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和全美50个州的数百个地点同时举行“为我们的生命游行”示威活动,反对枪支暴力,呼吁加强枪支管控。至此,由近期先后发生的纽约州布法罗枪击案和得州小学枪击案所点燃的新一波反枪支暴力运动走向高潮。

△美联社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参议院两党谈判代表当地时间12日称,已就解决枪支暴力新措施的“基本原则”达成协议。然而究其内容,涉及的主要是扩大精神健康服务、加强学校安保措施、激励各州实施所谓“危险信号法案”(即警方可暂时扣押有明显威胁的持枪者的枪支)等无关控枪要害的规定。可就是这样一份跟“减少枪支”基本无关的控枪立法,能否通过也不好说,因为真正棘手的立法定案尚未成文。

评论指出,从本质上说,民主、共和两党在涉枪问题上的日益对立无关正邪,只是“否决政治”格局下的必有姿态。

近期,美国出现“奶粉荒”。对很多家庭来说,一罐配方奶粉变得“像黄金一样珍贵”。在美国,6个月以上婴儿中有75%以吃奶粉为主。数据显示,全美婴儿配方奶粉平均缺货率一度上升至74%,其中14个州的缺货率达到90%甚至更高。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纽约市市长宣布,该市因婴儿配方奶粉供应短缺进入紧急状态。

世界观·美国深镜头指出,作为发达国家,美国为何连婴儿食品供应都无法保障?为保护国内生产商免受外国产品的竞争冲击,美国严格控制配方奶粉进口,高筑关税壁垒。在疫情等外部因素的冲击下,美国大搞贸易保护主义等累积已久的问题终于以一场奶粉危机的形式暴露出来……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