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令人担忧的滑坡”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6-17 11:57:50

截至当地时间1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已举行了两场针对国会山暴乱事件的听证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称,直播听证会能够让美国铭记这场“全国噩梦”的影响。对世界来说,则是一次重新审视美式民主的机会。

国际锐评指出,今年是美国中期选举年,两党对听证会表现出的对立态度着眼于选情,不言自明。于是,一场本应找出事实真相的调查事件异化为党争戏码。这不仅折射出美国政治极化愈演愈烈,也进一步撕裂了美国民意。然而美国政客们从未痛定思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而是继续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刺激、控枪法案等议题展开利益博弈,纷争日益升级。

评论指出,如果他们仍深陷党争不可自拔,对解决美国国内问题麻木不仁,那就意味着“美式民主”近乎无药可救了,举行再多的听证会也无济于事,“美国噩梦”还会不断上演。

当地时间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卢森堡举行会晤。就在会晤前3天,中美国防部长刚刚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举行会谈。

玉渊谭天指出,这样频繁的多层次接触引发了格外的关注,尤其是中美关系正处在关键十字路口,回头看,正是此前美国政府的一系列错误行径,导致中美间正常沟通渠道受阻,甚至是中断。现在,拜登政府开始做出改变,为时未晚,但是美国妄图在此过程中,通过试探中国的底线来积累优势,恐怕是打错了算盘。中方把能说的,能做的,都说到了,也做到了。如果美国继续选择倒行逆施,就将把中美关系推向歧途,推向绝路。那美国,也必须承担一切严重后果。

俄乌冲突还在继续,不过美西方的拱火叫嚣似乎有些底气不足了。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在一场筹款招待会上语带抱怨地表示,俄乌冲突爆发前,美国曾警告过乌克兰即将到来的危险,但乌方领导人“不想听”。在这之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访问芬兰时称,在乌克兰实现和平是可能的,问题只在于让乌克兰付出什么代价。但他又补充说,北约打算继续提供武器,“帮助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谈判中获得尽可能强有力的地位”。

△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把二人的表态综合起来解读,大致可以得到两点信息:一方面,美国和北约越来越意识到,无论如何递刀拱火,乌克兰也打不赢俄罗斯;另一方面,为了拿到“强有力”的谈判筹码,递刀拱火还得继续。只是连美国和北约自己都无法预测,它们还会在这条路上走多远。

评论援引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网站刊登的评论文章指出,随着冲突的持续,拜登政府所宣示的目标从开始时的相对谨慎和有限,变得越来越宽泛和模糊。这种“使命偏离”是一个“令人担忧的滑坡”,而“坡底”就是美国与核大国俄罗斯的直接对抗。

6月14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次迎来重大利好消息——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作为践行“一国两制”的新思维、新途径和新探索,《方案》为南沙这座大湾区的“未来之城”赋予了更大的机遇和使命,对于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大湾区之声热评指出,美好蓝图已绘就,奋楫扬帆正当时。《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的出台,再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与《横琴方案》《前海方案》一起,构成中央着眼于新时代丰富“一国两制”实践作出的重大部署。在中央的坚定支持下,南沙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重要平台定能成功打造,粤港澳之间必将实现更高维度和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谱写大湾区建设更加令人振奋的华彩篇章。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