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只有互相指责,没有携手合作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6-21 10:56:19

为期近一个月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0届会议正在日内瓦举行。会议期间,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倡导多边主义,坚决反对任何势力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他国内政。而美西方国家,试图以霸权定义人权,不顾自身劣迹斑斑,诋毁中国的人权事业。

蓝厅观察指出,近年来,美国以虚假信息为武器攻击中国,已形成涉华“谎言产业链”:先是政府企业提供“黑金”,接着智库学者炮制“黑论”,而后政客媒体充当“黑嘴”,最终国会政府出台“黑法”。

评论指出,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多年来,中国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的就是保障最大多数人的人权,同时以人民生活幸福为最大的人权。而美西方将“人权政治化、武器化”的做法,对人权发展有害无益,不但削弱了人们对人权的信仰,也对构建更加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造成巨大损害。

2022年6月,美国雅虎新闻和舆观调查网的民调显示,75%的美国人认为美式民主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46%受访者认为在有生之年可能发生内战。美国《政客》杂志网站调查显示,94%的共和党人、52%的民主党人和80%的独立选民认为美国的发展前景黯淡。与之对照的是,仅6月16日一天美国就发生了至少86起枪击案。

世界周刊指出,统计数字表明,美国人平时自诩的“民主灯塔”早已“躺平”为“暴力国度”。评论援引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的观点指出,如今美国政治生活中的公开辩论越来越不关注实质内容,而只是关注“政治动机和身份”,美国已经变得比越战时期还要分裂。

环球深观察指出,看来,不仅世界越来越看清“美式民主”的真面目,连美国人自己都没信心了。讽刺的是,围绕“美式民主”为何沦陷的问题,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产生了严重分歧,并纷纷将矛头指向对方。这毫不奇怪。在当今美国,党争格局下的“否决政治”大行其道,以政治立场划界的两派美国人剑拔弩张,势不两立,以至于 “我是美国人”正渐渐被“我是共和党人”或“我是民主党人”的“身份政治”标签所替代。只有互相指责,没有携手合作。“美式民主”就这样沦为了两党政客煽动民意、实现各自政治私利的工具。

6月19日,中央人民政府依法任命了香港特区第六届政府的26名主要官员,这标志着第六届特区政府管治团队正式组成。

主播说联播指出,这是香港在从由乱到治迈向由治及兴的关键节点上,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又一次成功实践。翻看这个新团队的履历,最大的亮点便是他们坚定的爱国爱港立场,特别是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敢于发声,经受住了考验。新团队充分代表了香港社会方方面面的整体利益,这是民之所盼、心之所向。相信站在“爱国者治港”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伟大祖国作坚强后盾,新团队一定会把香港建设好、发展好、治理好!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