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这样打气有用吗?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6-21 10:50:53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9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采访时警告称,“谁也不知道”乌克兰冲突会持续多久,但必须为冲突可能“持续多年”做好准备。

斯托尔滕贝格说,绝不能放弃支持乌克兰,即使成本很高,这一成本,除了军事支持的成本,还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的上涨。斯托尔滕贝格还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达到了目标,西方将付出更高的代价,他呼吁北约成员国继续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作为全球最大军事集团的首脑,斯托尔滕贝格最能体现美国的意志。他不知道还要打多久,其实美国也不知道,但近4个月的冲突已让美西方痛苦难当,以至于要给自己,特别是欧洲盟友多打打气了。

继法德意领导人之后,英国首相约翰逊17日访问了基辅,18日他在《星期日泰晤士报》发文,除了号召盟友对乌克兰提供长期支持,又表示“我认为去基辅访问非常重要,当前是非常关键的时刻。我们担心全球都开始对乌克兰局势感到厌倦。”

厌倦,这的确是全球,尤其是美国阵营很多国家的普遍感觉。受美欧对俄制裁影响,能源、食品价格不断攀升,近期欧洲多国通胀高企,其中德国、意大利5月的通胀率均创下30多年来的新高,一些国家在担忧旷日持久的战争对本国经济造成打击。

美国媒体人士内博伊沙·马利奇说,“ 欧盟是在实施经济和政治上的‘自杀’行为。美国成功加强了对欧洲的掌控。他们一直在说国际社会,但是他们所说的国际社会就是美国、加拿大以及其他北约的国家。这些政客的做法对他们自身没有影响,遭殃的是普通民众。”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5日报道,总部设在柏林的智库“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日前发表对10个国家的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欧洲人已经对俄乌冲突有倦怠感。

在接受调查的意大利、德国、罗马尼亚、法国、英国等10个国家中,35%的民众支持乌克兰“用土地换和平”。民调还显示,在欧盟最重要的几个国家中,52%的意大利人、49%的德国人和41%的法国人支持尽快“和平”解决俄乌冲突。

民众对通胀不满,对冲突厌倦,这些已经开始冲击欧洲国家的政治生活。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19日结束。最终的计票结果显示,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中左翼联盟仅占据相对多数,勒庞所在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获得席位从5年前的8个激增到89个,法国政坛力量的对比已经开始被改写。

舆论注意到,虽然欧盟三大国领导人16日联袂访问基辅以显示支持,但劝和的声音明显增强。马克龙在结束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会谈后共见记者时表示,乌克兰应自主开展与俄罗斯的谈判。

德国总理朔尔茨17日说,坚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保持直接对话是“绝对有必要的”,“我将继续与普京保持对话,法国总统也会继续这样做”。他同时呼吁俄乌双方实现停火并达成和平协议。

在欧洲人痛苦和疲惫感受日深之时,美国及其代言人强行打气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呢?欧洲国家还是应该回到正视现实的理性之中。(作者:何宇)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