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无异于正在“自杀”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6-22 10:38:11

不久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亚洲协会发表对华政策演讲,通过精心包装的语言,渲染中国威胁、干涉中国内政、抹黑中国内外政策。然而,美方再怎么粉饰,都难掩对华全面遏制打压的真实居心。中国外交部19日晚发布的《美国对华认知中的谬误和事实真相》长文,就用事实与数据说话,将美国对华政策的欺骗性、虚伪性和危害性昭示于天下。

国际锐评指出,谁在破坏国际秩序?谁沉迷于“胁迫外交”?谁到处侵犯人权?谁长期监听全球?这份约四万字的长文列出美方对华政策的21个谬误,并运用翔实论据辨析真相,让世界看清:世界秩序的最大乱源、“胁迫外交”的发明者和集大成者、世界最大的人权侵犯国、全球最大“黑客帝国”……都非美莫属。

评论指出,美方嘴上说“维护国际秩序和安全发展”,行动却背道而驰。它对中国的所有诋毁与抹黑,都是自己所作所为的映射。它所标榜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实际是强权政治,是用“帮规家法”取代普遍接受的国际法则。再怎么涂脂抹粉,也掩盖不了阻遏中国发展、让全世界人民为美式霸权埋单的用心。

英国政府4月与卢旺达政府达成协议,准备把今年以来经英吉利海峡偷渡至英国寻求避难的外国人分批遣送至这个非洲国家。搭载非法移民的首趟包机原定14日晚飞往卢旺达,但欧洲人权法院在最后一刻的及时介入使之未能成行。不过,包括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在内的多名英方官员均宣称,英方将继续执行这一计划,“已经开始准备下趟包机”。

环球深观察援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观点指出,英国政府应该收回在人权问题上的傲慢和虚伪。英国一向以“人权捍卫者”自居,但是当自身面临难移民问题时却推卸责任,试图把寻求庇护者“外包”了事。“人们从英国政府官员振振有词的辩解当中看到的是,英国在人权问题上盘算的只是让别人做什么,而不是自己要怎么做。”

当前美国及北约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这在加剧冲突的同时,也导致了国际社会的分裂。欧洲内部关于俄乌冲突也出现了不同声音。有分析人士指出,那些选择继续与北约战车捆绑、向北约扩张敞开大门的欧洲国家,无异于正在“自杀”。

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人士内博伊沙·马利奇的观点指出:欧盟方面是在进行经济“自杀”,同时也在进行政治“自杀”。另一方面美国已经成功巩固了对欧洲还有太平洋几个卫星国的统治,但实际上美国已经在与世界其他地区对抗。他们一直谈论国际社会,而你已经听不到这样的字眼了。因为这里所引用的所谓国际社会,基本上就是美国、加拿大、北约等方面。他们不讲责任,不谈后果,让自己完全与此无关。他们的民众正在遭受苦难,但政客们并不关心。

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根据联合国难民署2021全球趋势报告,截至2021年年底,因战争、暴力和迫害而流离失所的人数为8930万,同比增长8%,较十年前增长超过一倍。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显示,全球因冲突或迫害而逃离本国的难民、难民申请者和流离失所者等总人数首次突破1亿,创下世界迄今难民数量之新高。

CGTN指出,今年以来,俄乌冲突引发二战以来扩散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被迫流离失所危机;非洲、阿富汗等地的暴力事件及持久冲突也导致该数字急剧攀升。专家指出,难民和非法移民的产生,根本原因之一,是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长期在世界多国输出战争和动乱、干涉他国内政、制造人道主义灾难,导致全球难民问题日益严峻。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