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满纸谎言的“法案”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6-22 20:08:11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正式生效。这个满纸谎言的“法案”声称禁止自中国新疆进口产品,除非“有明确证据证明有关产品并非强迫劳动的产物”。

国际锐评指出,这是美方抹黑新疆人权状况、将人权武器化的最新动作,目的是打压新疆棉花、番茄、太阳能光伏等优势产业,遏制中国发展。但它会发现,这根“制裁大棒”最终抡到自己身上。

评论指出,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反华势力炮制的弥天大谎。事实上,新疆就业真实情况如何,美国政客是根本不关心的。他们不过是打着人权幌子编造谎言来抹黑中国,同时借此打击新疆产业竞争优势,妄图把新疆乃至整个中国从全球供应链中排斥出去,以实现所谓的“以疆制华”。美方实施这一针对新疆的“谎言法案”损人又害己。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定维护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那些“谎言法案”的始作俑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当地时间21日,美股市场出现反弹,但市场分人士普遍认为,美国通胀居高不下,利率持续上行,经济衰退警告频现,悲观情绪挥之不去,短暂反弹无法令市场恢复信心。同时,债券市场已经发出衰退信号,一些经济学家预警经济衰退风险上升,种种因素都令市场进一步承压。

新闻观察援引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的观点指出,美国经济接下来最有可能发生的是,在人们对通胀的担忧日益加剧之际,美国将出现经济衰退。

在美国政府3月提交给国会的2023财年一揽子预算计划中,军费预算达到8133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比2022财年创下的纪录又增加了4.1%。然而,国会议员们觉得还不够。上周,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了自己版本的《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要求在拜登申请的数额上再增加450亿美元,使美国新财年军费预算总额达到8576.4亿美元。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美国军费开支连年刷新战后纪录、并且年年独占全球总军费约四成,已经成为常态。更堪称奇观的是,在党争加剧、政治极化的当今美国,国会两党对追求“绝对安全”、增拨军费的态度却罕见地统一。这就使得美国近年来的《国防授权法案》无一例外地出现国会批准金额比总统申请的金额还多。评论援引美国陆军退休军官丹尼尔·戴维斯的观点指出,美国不断增加军费是在走一条危险的道路,继续走下去“要么会让我们破产,要么会让我们被拖入我们本不该卷入的重大战争”。

近年来,富含中华文化养分的大陆影视剧在岛内热播,受到越来越多岛内民众的关注和喜爱。近日,大陆古装剧《梦华录》的热播备受两岸民众关注。台湾网友称其“不论是演员整体颜值、演技质感都可以算古装偶像剧里的上品”。

两岸开讲指出,大陆影视剧不仅给台湾观众带来追剧享受,也成为他们了解大陆的重要渠道。评论援引闽南师范大学朱磊教授的观点指出,这归根结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大生命力、延续力以及大陆现实生活软实力的生动体现。未来希望两岸影视从业者携手合作,拍出角度更加新颖、内涵更加丰富、表演更有特色、影响更加深远的佳作。双方合作对中华文化进行传承和弘扬,这对两岸民众的文化认同、情感相通、心灵契合也必然会产生艺术感染力和文化凝聚力,让两岸民众在欣赏佳作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共创艺术盛景。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