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作秀多于实干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6-29 10:56:13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宣布了一项“全球基础设施伙伴关系”倡议(PGII),声称要与G7国家一起在2027年前为全球基础设施投资调动6000亿美元,其中美国将筹集2000亿美元。拜登发言中虽未点名中国,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曾明确表示,“这可以代替中国人所提供的东西,成为另一种选择”。

国际锐评指出,本国基建搞得“一地鸡毛”的美国,居然要带头实施所谓全球基建项目了。外界普遍认为,所谓PGII就是为抗衡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美政客打着基建旗号企图抹黑破坏“一带一路”、搞政治占位,他们眼红中国“朋友圈”的扩大,但又无力阻止,只好不时地发明些新名词、新概念来画大饼吊胃口,以掩饰自身的焦虑与虚弱。

评论指出,美方应当明白,“一带一路”倡议之所以受到100多个国家欢迎,不是光描绘宏大愿景就能做到的。这背后是中国愿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是中国企业在技术、规模、速度等方面数十年的实力积累,是中国在重大合作项目上真金白银的付出。

时隔三个月后,美国总统拜登又一次到了欧洲。在当地时间26日至30日的五天里,他将先后出席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以及在西班牙举行的北约峰会。虽然两场峰会各有侧重,但美国的主要意图只有一个:继续“联欧抗俄”。

环球深观察指出,在拜登此次再访欧洲之际,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意识到,跟着美国加码制裁俄罗斯并没能把俄罗斯怎么样,反而玩残了自己。种种迹象显示,欧洲民众在如何应对俄乌冲突问题上的分歧正在加大,“乌克兰疲劳”日益显现。评论援引美联社的观点指出,在应该恢复和平还是迫使俄罗斯付出更大代价的问题上,西方国家间的分歧正在加大。而随着冲突的拖延和民生困境给各国领导人带来更多政治难题,维持“西方的决心”只会变得越来越困难。

当地时间27日,七国集团峰会继续在德国进行。会场外,抵制、抗议七国集团峰会的活动仍然接连不断。抗议者认为,各国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扩充军备的行为只会导致冲突加剧,让紧张的局势进一步升级。

央视新闻援引呼吁应对国际极端贫困的社会活动人士斯蒂芬·埃克索-克莱彻尔的观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粮食危机和气候变化是国际社会眼下最亟待解决的三大问题,可七国集团愿意为此进行讨论的时间只有短短90分钟。本次峰会的“作秀成分”大于实际意义,并未真正致力于寻找解决危机的具体方法。

日本参议院近日公告,预定7月10日进行参议院选举投票、开票。包括执政的自民党在内的多个政党在选举公约中都列入台湾议题。

两岸开讲援引评论员张彬的观点指出,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始终希望能配合美国整体亚太战略。美国全线“遏制”中国,在台湾问题上不断操弄议题,妄图达到“以台制华”的目的。为配合美国,日本在台湾问题上也频频有所动作,甚至比美国还激进,充当美国“遏制”中国的“马前卒”。日本各政党在参议院选举来临之际频打“台湾牌”,干涉中国内政,是自身寻求军事扩张的重要手段,必将对亚太地区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影响。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