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又是老剧本?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6-29 20:00:03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28日发布最新报告说,从2011年3月至2021年3月的叙利亚冲突期间,平均每天有83人、总计超过30.6万名平民因为冲突直接丧生。

报告显示,十年间死于冲突的叙利亚平民人数占到冲突爆发前其总人口的1.5%。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表示,这仅仅统计了因为战争行动直接丧生的人,预计还有许多平民因为无法就医、缺乏食物和其他基本服务而在冲突中间接死亡。

从美国导演西亚北非的“颜色革命”开始,在外部势力的介入下,叙利亚陷入长期动荡和内战之中,它们还必欲去阿萨德政权为后快,不惜亲自赤膊上阵。2018年4月7日,一段显示叙利亚杜马镇受到疑似“化武袭击”的视频曝出后,美、英、法三国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

之后曝出的内幕材料显示,“杜马化武袭击视频为摆拍”,这样做“可能是为了得出一个‘预先定好’的结论”。这样做是因为西方国家要抢占资源,要动用军事手段,就要找理由说服民众。

现在,类似的景象又在乌克兰闪现。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波利扬斯基表示,有关乌克兰克列缅丘格市的商贸中心27日遭受“导弹袭击”的消息是又一桩“布恰”式的挑拨离间之举,目的是在北约峰会前将关注焦点锁定到乌克兰身上。

4月初,乌克兰媒体播出据称是在基辅市西北部郊区布恰镇拍摄的视频,称俄军在占领当地期间杀害了数百平民。一时间,西方政治人物纷纷前往布恰视察,但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

联合国前伊拉克首席武器核查员、美国海军陆战队前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不久前发文表示,他曾提到有关“拜登正试图将布恰事件的责任推给俄罗斯”等内容,在发布相关推文后,他的账号就遭到了推特封禁。里特表示,很明显,自己的账号被封是因为挑战了西方所谓的“布恰大屠杀”的“正统叙事”。

布恰事件此后渐无声息,但类似的事一直不断。如俄罗斯驻美使馆5月12日就说,近期注意到美国一些媒体所谓的认为俄军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它呼吁美国公众不要被假新闻所蒙蔽,认为这些的目的是指责俄军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继而按照“叙利亚剧本”来进行后续调查。

不得不说,在某些方面,美国有丰富的经验:靠一管洗衣粉,美国就能发动战争推翻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凭一段疑问重重的视频,美国就能带头发起对叙利亚的轰炸。在乌克兰,那只看不见的手也在导演着烂熟的剧本,只是它面对的是体格强壮的俄罗斯,舆论围攻可以,上阵就得免了。

英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一直是美国的急先锋。英国首相约翰逊28日在七国集团峰会上被问及英国是否准备与俄罗斯开战,他告诉记者,“我认为不会发展到那一步,显然我们正非常努力确保把这件事(冲突)限制在乌克兰(境内)”。

确实,不管美国和北约如何气势汹汹,俄罗斯核大国的地位让它们不得不给自己划下一道红线。所以,无论美国和北约如何输送武器、传递情报,仗还得乌克兰来打,血还要乌克兰人来流。(作者:何宇、李欣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