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双重扩张带来更多灾祸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6-30 20:03:16

美国得克萨斯州近日发生一起“移民卡车”惨剧:美国执法人员在得州圣安东尼奥市一辆被遗弃的卡车内发现大量移民遗体,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51人。这是美国近年来最严重的移民死亡事件之一。

国际锐评指出,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为何一直得不到解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党争。美国今年将举行中期选举,移民问题再次成为两党博弈的筹码。政治极化、党争加剧,美国非法移民问题一直无解。在美国多年来干涉拉美内政的大背景下,非法移民问题很大程度上是美式霸权结出的恶果。

评论指出,得州“移民卡车”惨剧的发生是一记警钟。如果美政客真的“关心”拉美人民,就应尽早摒弃“门罗主义”和霸权做派,采取切实措施保障难民与移民的人权,避免更多人道主义悲剧发生。不然,“人权卫士”的戏真演不下去了。

当地时间6月29日,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在西班牙马德里开了锣。既然不打算解决世界急需解决的问题,这个全球最大的军事政治集团开会是为了啥?

△美国“政客”新闻网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按照北约自己的预报,这次峰会将根据“欧洲新的安全现实”,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强化北约“集体防御”,以及通过一份旨在“指导未来十年发展”的“新战略概念”。事实上,在此之前,美国已操纵北约先后三次更新“战略概念”。每次“战略概念”的更新都带来北约成员和任务的双重扩张,也给世界带来更多灾祸。

评论援引美国“政客”新闻网刊登的评论文章指出,这次北约峰会虽被视作“西方联盟自冷战结束以来最重要的一次会议”,但这个联盟能否维持下去已成问题。

△漫话天下丨全球安全的真正挑战?

CGTN漫评指出,早在去年北约峰会后,北约公报就将中国视为“系统性挑战”。而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北约更是不断渲染“中国威胁”,用俄乌问题“碰瓷”中国台湾问题。如果北约的价值观是推行意识形态对立、打着“民主”和“人权”的幌子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干涉内政,那中国的价值观——和平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势必对北约构成了一定的“挑战”。那么,不仅是中国,任何谋求和平发展的国家和地区都将成为他们的“挑战”。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一国两制”构想提出40周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科学的、可行的、有生命力的。解决台湾问题,祖国大陆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没有谁比我们更愿意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

两岸开讲指出,“一国两制”,顾名思义,“一国”是根、是本,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能枝荣。香港在过去25年里,正是站在了“一国”的基础上,才结出了“两制”的累累硕果。“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祖国大陆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我们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的方式,既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又有利于统一后台湾长治久安。坚持和平统一,展现的是民族大义,是对和平价值和同胞福祉的珍视,体现了对民族和后世负责的深厚感情。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