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这事怨谁?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7-05 14:59:13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3日说,随着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进一步削减,天然气短缺很可能导致经济的深度衰退,德国需要为天然气断供做好准备。他透露,德国政府正在修改《能源安全法》,消费者或将面临全面的价格上涨。

哈贝克此时如此悲观,大概是因为“北溪-1”天然气管道输气量又下降了。

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日前发布通告说,7月11日至21日将暂时关闭“北溪-1”两条天然气管道支线,进行常规维护。这项工作已提前计划好,时间安排已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协商。

专家预计,受此影响,7月份“北溪-1”供气量可能降至13亿立方米,而5月份经该管道对欧供气量为54亿立方米,6月份为32亿立方米。

“北溪-1”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检修可能会加剧欧洲市场天然气短缺。由于欧洲在寻求新气源和煤电重启无法在短期内弥补缺口,“气荒”危机将加剧。        

据德国《周日画报》援引一份民调结果显示,大约91%的德国人已经削减了开支并节俭度日。75%的德国人指出,通胀对他们的福利造成了“强烈”或“非常强烈”的影响,而在月收入低于2000 欧元的家庭中,85%的调查参与者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德国总理朔尔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如果取暖价格上涨200欧元,那么这将是很多人实际无法承受的金额,将成为社会炸弹。”

类似的“炸弹”在欧洲纷纷落地。英国北爱尔兰四大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商宣布大幅涨价,最高超过40%。提价自7月1日起开始实行,将影响到北爱尔兰一半以上的家庭。

国际能源署警告说,俄罗斯可能会完全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欧洲现在需要做好准备。欧洲央行警告称,如果俄罗斯完全关闭输气管道,明年欧元区经济将收缩1.7%。

不过,应该看到,虽然一些国家拒绝配合天然气“卢布结算令”而被俄罗斯切断供应,但总体上看,俄罗斯输欧天然气工作仍在正常进行。

据路透社3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当天发布消息说,将继续通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即使是“北溪-1”,6月输气量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也是因西门子公司没有及时向俄方交付送修的气体压缩机组所致。

目前的欧洲能源危机始于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主导西方对俄罗斯进行的制裁,欧洲的能源安全变得岌岌可危。至于下面如何发展,球很大程度上还在美西方这边。

七国集团领导人在上月底的峰会上确认,他们计划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并初步同意开始限制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价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公开说,对俄罗斯石油交易价格设定的上限预计将是目前价格的大约一半。

显而易见,如果七国集团拉上欧盟这样一起干,必然会对俄罗斯的能源出口政策造成重大影响,欧洲肯定会再次首当其冲。从大的方面讲,俄乌冲突久拖不决,欧洲能源危机的前景就越发危险。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表示,在美国领导下的西方,甚至不允许乌克兰思考或谈论关于和平的问题。佩斯科夫说,欧洲国家领导人不得不在遵从西方整体主流的主航道,但自己蒙受伤害。

欧洲的事如果欧洲人不能做主,那有了麻烦,应该怨谁呢?(作者:何宇)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