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人尽皆知的秘密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7-06 20:42:17

美国调查网站“截击”近日曝光一则重磅消息:2017年至2020年,美国通过“127e”项目在全球开展至少23次代理人战争,其中至少14次发生在中东和亚太地区。仅在2020年,就有至少14个项目处于活跃状态。如果属实,这就是美国长期在全球发动代理人战争的又一铁证,进一步佐证了美国是世界最大乱源。

国际锐评指出,尽管美方秘而不宣,但对国际社会来说,美国在全球发动代理人战争早已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从中东到东欧再到拉美,世界上几乎每一处乱局的背后,都有美国的身影。它尤其热衷于搞“颜色革命”,培植代理人,是发动代理人战争的惯犯。评论指出,“战斗的冲击是种瘾,强效而致命,因为战争是毒品。”奥斯卡获奖电影《拆弹部队》开篇台词说明,只要是战争,不管何种形式,终究是致命的。那些眼中只有财源与霸权的美国政客,终会因“战争成瘾症”付出惨痛代价。

中美对话有了新进展。7月5日,中美经贸领域牵头人进行了2022年以来的首次沟通。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对话沟通。

玉渊谭天指出,中美合作要强调,美国也需要解决中方核心关切,为合作创造良好的氛围与条件。中方在这次沟通中,再次明确提出三大关切: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取消对华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由此看出,美国仍然没有完全摆脱思维惯性,认清中美相向而行,利于双方,利于世界。

评论指出,今天的美国,对内治理,决策掣肘,犹豫不决;对外交往,被意识形态、偏见和地缘政治野心所绑架,在全球搞阵营化对抗。如果不改变固步自封的做法,受损的还是自己。美国,这么大一个国家,该用一些果断、理性的决定,为自己找回大国的尊严了!

在上月底的短短一周之内,代表着美国最高司法权威的联邦最高法院做出了一系列事关亿万美国民众前途命运的裁决:推翻了纽约州实施了百年的限制民众在外隐蔽携枪的法律;推翻了已实行半个世纪的保护女性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判例;限制了美国环保署监管发电厂温室气体排放的权力……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这些倒行逆施的裁决进一步加剧了美国政治和社会对立,甚至引起了联合国的关注和批评。最高法院的荒唐裁决反映了美国日甚一日的政治极化和社会撕裂现实。评论援引《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帕梅拉·保罗的观点指出,从抗疫不力到国会山暴乱的发生,再到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做出的种种残酷裁决,都足以证明,如今的美国已经明显缺少怜悯之心。“美国有一种特殊的残忍倾向。尤其是在事关生死的问题上,这种无情的特点不仅决定了我们如何活着,也决定了有关谁会死去的法律。”

从东扩到北扩,北约无休止地扩张再度使得欧洲安全局势恶化。作为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军事联盟,美国主导的北约始终固守冷战思维、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给世界和平稳定带来严重威胁。

央视新闻指出,众所周知,北约建立的目的,是为了遏制苏联,维护美国在欧洲的主导地位。可以说,从成立之初,北约就带有“对抗”基因。如今,苏联和华约早已不在,北约却仍在“搅乱”欧洲乃至全球的安全局势,北约存在的必要性不断遭到质疑。评论援引德国马列主义党主席加比·费希纳的观点指出:北约是全球最大的好战分子之一,美国更是一如既往地好战,所以它们奉行的绝非和平策略,而是在准备世界大战,这极其危险。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