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技术恐怖主义很闹心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7-07 20:02:59

5月底得克萨斯州校园枪击案所带来的伤痛还未消散,美国多地在独立日当天又发生骇人听闻的枪击事件,“枪支泛滥”这一社会顽疾似乎在美国没有被彻底消除的希望。更令美国人感到绝望的是,面对这一难题,他们的国家却始终无法找到应对方法。

新闻观察指出,平日里高谈阔论的政客们,互相推诿,借此挑动政治话题,还有人甚至与枪击游说团体“深度捆绑”,长期鼓吹“拥枪权”,让禁枪变得遥遥无期。在美国全国步枪协会这样的强大利益集团威逼利诱下,政客们频频为拥枪势力站台,否决一个个控枪法案,相互勾连赚得盆满钵满,而这样做的代价,是美国一个个鲜活生命的逝去。

△《时代》杂志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迫于巨大舆论压力,近些年一直尖锐对立、特别是在涉枪问题上水火不容的美国国会两党政客经过长时间讨价还价,终于在上月“合作”通过一份“两党社区安全法案”,并经总统拜登签署后正式成法生效。然而,这份被美国主流舆论自夸为“近30年来最重要突破”的所谓控枪法案,却与“控枪”扯不上多少关系。

评论援引《时代》杂志发表的文章指出,美国至今拒绝放弃购买枪支的自由和特权,足以证明“我们远离罪恶的脚步是迟缓的”。枪支暴力的肆虐已经使得今天的美国毫无安全可言。“任何一个拥有像我们这样糟糕纪录的国家都应该首先成为一个正派的国家,而不是坚称自己的伟大”。

最近,美国又在搞事情。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再次把黑手伸向了中国芯片产业,竭力阻拦荷兰一家公司向中国出售制造芯片的关键设备。闲不住的美国又开始“闹芯”了。

主播说联播指出,这样搞技术封锁、技术脱钩,说白了,就是滥用国家力量,倚仗技术霸权搞“胁迫外交”,这也是典型的技术恐怖主义,目的无非就是要破坏中国芯片产业的正常发展。

评论指出,美国不断搞技术恐怖主义,也再次提醒我们,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刻不容缓,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把科技的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当然,美国这么做也只会让其他国家更加警醒,在技术上一味依靠美国不仅行不通,也是不安全的。同时,美国也该想想,搞技术恐怖主义,最终有一天恐怕也会搞成“自杀式”的,制裁他人也会损了自己。今天任性“闹芯”,恐怕明天也会让自己很闹心。

近期美国政府又双叒拿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说事儿!

△漫话天下丨《人权“修理工”从不对准自家漏洞》

CGTN漫评指出,随着堕胎权纷争和种族主义枪击在美国愈演愈烈,这位人权“修理工”何时才能将工具对准自身的巨大漏洞?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