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方言夜读丨温风至 夏日长 何处觅清凉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7-07 08:07:46

正值小暑,愿你如夏日艳阳灿烂明媚,也如林间清风洒脱轻盈,享受每一个美好的当下。现在,一起来跟我们游览中国大好河山避一避“暑”吧。

 

首先我们来到福建鼓浪屿,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变化颇有规律,春季气温升高,雨水增多;夏季有海风和雨水调剂带来凉意,秋季少雨多晴,冬季又因纬度较低,冷而不寒。

接下来是湖北神农架,神农架的夏天被称为“清凉王国”,在湖北的其它城市夏季普遍高温时,神农架却是一片清凉世界,夏天这里平均温度才24℃,仿佛处在“天然空调”之下。

而在河北的北戴河海滨,因为北有联峰山作屏障,南临茫茫沧海,这里风光明媚,春无风沙,冬无严寒,秋季天高气爽,夏季最热的六七月平均气温也只有23℃左右,海风习习,让人舒爽惬意。

 诵读:闽南话播音员 郑新民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