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选票优先,百姓靠边”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7-08 20:05:57

近期美国媒体频频放风,称美方正在讨论取消部分上任政府对华商品征收的高额关税,以缓解屡创新高的通胀压力。当地时间5日,多家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拜登政府可能会取消“微小”的关税。微小到什么程度呢?100亿美元,约占价值3700亿美元被征收高额关税的中国商品的2.7%。

国际锐评指出,人们并不陌生,在美国,由于政客极端利己以及不同利益团体的相互掣肘,许多事情都是“雷声大雨点小”。这一次,不过是戏码重演。其实,人们早就看清两点:一是美国政客不会为美国国家利益、企业与民众的诉求而承担个人政治损失,最后还是“选票”说了算。二是在取消对华关税问题上,美政府拖得越久,美国经济伤得越深。所谓“美国优先”,更准确的说法是“选票优先,百姓靠边”。

评论指出,事实上,从四年前美方挑起贸易战至今,中国老百姓早已经习惯了美政客的反复无常。在包括关税在内的所有问题上,中方不仅要看美方怎么说,更要看美方怎么做。而无论美方如何变化,中方都将坦然应对,按照既定节奏谋发展,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战的国家。其中,美国有一种隐秘发起战争的方式——代理人战争。尽管美国深谙此道,但在明面上,美国总是不承认自己发起过代理人战争。最近,一份秘密文件被曝光,不仅戳破了美国的谎言,也掀开了美国代理人战争的神秘一角。

玉渊谭天指出,现在,美国发动代理人战争的手段更加隐秘,瞄准的地区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2017年到2020年间,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了至少23个“127e”项目,2020年起,在亚太等地区,至少有14个也正在开展。再结合着美国所谓“大国竞争”的国防战略,想要针对谁,想要扰乱谁,不言而喻。这背后,是美国的“霸权焦虑”心态在作祟。

评论指出,美国的骨子里,还是殖民者的思维。当自己的相对实力下降后,美国想的不是发展自己,而是搅乱别人:既然我的影响力不够,那我要让你更差,通过搞乱目标对象周边的局势,来削弱其地区影响力,通过这种“破罐子破摔”的方式,来介入地缘政治。在这个过程中,美式邪恶已经深深侵入到美国所标榜的治理机制和价值观的“骨髓”中。这样的美国,可怕,但更可悲。

当地时间7月5日,芬兰和瑞典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正式签署了入约议定书。如果议定书得到北约30个成员国国内立法机构全部批准,北约这个美国主导下的冷战遗物和霸权工具将实现冷战结束以来最快速的一次扩张。这自然正中美国下怀。只是在它一手挑起并不断拱旺俄乌战火的现实下,北约变得“更强大”是福还是祸,恐怕连美国自己都无法预测。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正是美国操纵北约一次次更新战略概念和无休止扩张,才酿出了乌克兰危机并使之发展成今天的俄乌冲突。而随着北约给世界和平与稳定带来越来越大的威胁,其存在的合法性和必要性也不断遭到质疑。评论援引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刊登的文章指出,自法国总统马克龙三年前断言北约已经“脑死亡”至今,种种政治和军事缺陷决定了这个美国主导的西方联盟很难再有回天之力,这意味着“北约已经走样且过时了”。

枪声取代了烟花声——这是刚刚过去的美国“独立日”假期写照。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7月的前四天里,美国几乎每个州都有枪击暴力事件发生,共造成至少220人死亡,近570人受伤。

锐观察指出,一面是美国无辜民众目睹亲人倒在枪口之下却无能为力,一面是联邦最高法院、国会等职能机构不断为枪支暴力开路,这样的美国只能用魔幻来形容。上个月,在妥协版控枪法案通过后,美国总统拜登称这将“拯救人们的生命”。而美国独立日假期发生在几乎每个州的枪击案表明,对于美国人来说,这一天还很遥远。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