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在错误的道路上狂奔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7-12 09:37:12

美国现任政府上台以来,多次声称要给中美关系加装“护栏”,但什么是“护栏”,美方既没说清,也没有单方面定义的权利。9日在巴厘岛举行的中美外长会晤让世界看清,中美关系“护栏”不仅早就存在,且美方应为加固“护栏”负起切实的责任,做到言行一致。

国际锐评指出,美方为什么多次提及要加装“护栏”?这说明它一方面意识到管控中美分歧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想保持中美关系底线的稳定;另一方面又不肯正视和反思中美关系陷入困境的根本原因,试图将责任归咎于中方,玩弄甩锅推责的“障眼法”。

评论指出,50年来,中方一直为维护这一“护栏”努力,而美方却不断干涉中国内政、实施“以台制华”、拉帮结派围堵中国,导致中美关系“护栏”出现松动和损坏。中国人常讲“温故而知新”。对美方而言,是时候重温中美建交初心、履行在三个联合公报中所作承诺了。如果掏空中美建交根基,空谈什么给两国关系加“护栏”,无异于缘木求鱼。

7月7日到8日,G20外长会在印尼巴厘岛举行。值得关注的当属时隔八个多月,中美两国外长的再度会面。双方不仅握了手,更是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全面、深入、坦诚的沟通。

蓝厅观察指出,中方首次提出了中美在亚太地区良性互动的设想。与美国所谓“印太战略”以及“大国竞争”的针对性乃至对抗性截然不同,中方希望从地区与全球共同利益出发,一起讨论各自的地区角色、共同的地区秩序。这种战略思维完全超越了美方所执念的“大国竞争”,真正符合地区、全球的最广泛利益。

玉渊谭天指出,当前中美关系展现的一面是积极互动,另一面则是重重挑战,这种温差反映的,是双方关系亟需再校准。如何增进彼此了解,减少误解误判,避开死胡同,这不仅是中美的命题,也是世界在期盼的回应。

评论指出在对外交往过程中,美国也想摆出一副大格局的样子,提“世界”,提“合作”但美国以自我为中心的狭隘利益观让美国只能在一些小事上斤斤计较,沉迷于遏制围堵,既不从容,也不坦诚。只有分清楚不同层面的利益——什么是国家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什么是党派利益和利益集团的利益,美国才能有大格局、大战略、大外交,美国政客才会做出一些符合国家整体利益乃至人类共同利益的决策判断。这才叫正确的世界观,这才能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否则,美国只会在错误的道路上狂奔,最终走进死胡同。于中美如此,对世界也是如此。

女性权利被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公然侵犯,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病例再次反弹回十万以上,持续无解的高通胀把老百姓的钱包变得越来越瘪……眼下的美国社会,已经在种种乱象的包围下精疲力尽。

△《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观点指出,由于白宫的错误政策,数千万美国人变得更加贫困,全美各地的混乱失序和无政府状态不断加剧。美国公众对拜登的领导力已经失去信心,就连民主党也把他当成了一个大包袱。文章称,现在的美国对于西方世界来说是一场灾难,对于其国内民众来说则是一场噩梦。在拜登政府领导下,“美国正在经历自由落体式的下坠”。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