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说变就变?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7-13 21:42:19

在刚刚结束的日本第26届参议院选举中,执政的自民党获得超过半数的63个议席,支持修宪的势力所获议席也超过提议修宪所需的三分之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声称,将在国会尽快推动有关修宪的动议,并最终努力实现修宪。这一表态,与候选人们在选举前的态度迥然不同。

岸田文雄

国际锐评指出,这反映出候选人们对选举承诺的背叛、对民意诉求的违背,再度暴露了日本选举制度的深层矛盾。75年来,这部和平宪法帮助日本改善了与周边的关系,获得了经济发展。也正因此,日本民众对它十分看重。面对当前日本物价高涨、经济衰退等诸多难题,日本民选议员应当想办法兑现竞选承诺,而不是上位后立马变脸推行修宪的政治算计,这只会加重日本民众的不满与不信任,令反对修宪的民意进一步提升。再加上周边国家对日本修宪的警惕与反对,在目前的日本,修宪依旧是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

在目前地缘政治冲突尚未得到缓解、通胀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近20年来最低值。

新闻观察指出,一方面是美联储为规避风险收紧货币政策、多次加息,将危机转嫁他国的考量;另一方面欧洲本身疲软的经济表现及其在俄乌冲突中追随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等行为,都让欧元暴跌成为意料之中的现实。

评论援引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朔的话指出,欧元贬值,也是欧元信用的下降,更是财富的变相缩水。而且,现在欧元区的很多企业在结算的时候都使用美元。现在经济低迷,等于还要承担变相的汇率方面的损失。因此,对于欧元区的经济来讲,现在欧元的贬值带来的效应绝对是弊大于利的。

据美国“警察暴力地图”网站统计,2020年至今,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已致2563人死亡,其中非裔达565人,占比超过22%。而据媒体调查,近年来许多备受瞩目的警察枪杀非裔事件都始于一次例行的交通拦截检查。斯坦福大学对全美各地警察部门的一亿次交通拦截行为的分析结果显示,非裔被拦截的可能性比白人高20%;而一旦被拦下,非裔遭到搜查的可能性更是白人的两倍。

△美国“警察暴力地图”网站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手无寸铁的非裔被警察执法致死的可能性是白人的2.9倍。仅今年以来,就有49名非裔命丧警察之手。

环球深观察指出,在自称“人人生而平等”的美国,饱受种族歧视的非裔屡屡成为警察暴力执法受害者并非偶然。如今,沃克的悲剧再次提醒人们,非裔在美国警察眼中的形象并未改变,在警察枪口下的命运也依然悲惨无常。评论援引美国社区正义行动基金会负责人之一格利高里·杰克逊发表的文章指出,“如果我们是罪犯,我们有错;如果我们是受害者,我们也有错;如果我们是旁观者,我们还是有错。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认为我们天生有罪的国家!”

海峡青年论坛是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众多台湾青年因论坛同大陆结缘,在大陆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他们亲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热切感情。

总台海峡时评指出,一直以来,大陆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诸多便利,带来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当前,民进党当局不断编织种种“台独”谬论,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制造两岸对立对抗,两岸关系面临新一轮紧张。但本次论坛成功举办,众多台湾青年积极参与,争做两岸交流合作的促进者。这充分证明,历史潮流浩浩荡荡,致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青春力量不可挡,维护两岸融合发展的青春意愿不可违。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