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漫长血腥的持久战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7-13 09:13:23

面对国内收拾不清的烂摊子,白宫日前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4亿美元军事援助,以帮助乌军适应“更持久的战斗”。这也是美国对乌克兰提供的第15批军援。至此,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拜登政府兑现的对乌军援总值已超过70亿美元。

△《外交》杂志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美国要在俄乌冲突问题上一条道走到黑,无疑是在配合“确保乌克兰在战场上获胜”的既定目标。评论援引美国《外交》杂志的观点指出,美国曾设计了两条“通往胜利”的道路,一是帮助乌克兰在战场上击败俄罗斯;二是借助军事胜利和经济制裁迫使俄罗斯主动退让甚至发生权力更迭。但这两种设计都建立在薄弱的推理基础之上。根据这篇文章的观点,俄军在战场上比想象的更强韧,而且俄罗斯足够自主的经济体系决定了美西方制裁不太可能动摇俄政权的稳定。因此,美国当前战略最有可能导致的结果不是乌克兰的胜利,而是一场“漫长血腥的持久战”。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将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和沙特阿拉伯,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中东地区。当地时间9日,拜登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声称此访对美国安全“至关重要”,同时强调“要在与中国的竞争中胜出”。

国际锐评指出,就美国国内政治而言,当前华盛顿政坛出现一种扭曲现象,即反华成了最大的“政治正确”。任何事情只要打着反华的幌子,似乎就具备了所谓的合理性。在2018年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后,拜登曾严厉批评沙特王储,声称要让沙特成为被唾弃的国家。如今迫于现实压力,拜登政府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引发国内巨大争议。拿“与中国竞争”说事,就成为其转移注意力、为沙特之行辩护的一个手段。

评论指出,没有哪个国家愿意为美式霸权放弃自身利益,充当“合则用、不用则弃”的摆设与棋子。拜登中东之行将再次证明,美国只手遮天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自从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一直在拉拢盟友对俄罗斯展开全方位制裁,这也让欧洲国家深陷能源危机。

央视新闻指出,美国一直在试图带欧洲的节奏,然而对俄制裁的效果并不明显,还起了反作用。评论援引德国联邦议院议员爱丽丝·魏德尔的观点指出:我认为错误的还有一点就是欧洲人对美国的极度依赖。看看乌克兰冲突,欧洲人跟乌克兰人生活在同一片大陆上,是直接的邻居,而美国在大西洋的另一头,跟欧洲的地缘政治形势完全不一样,所以欧洲替美国挡子弹的做法太愚蠢了。

当地时间7月8日,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开幕。美国和其他一些西方国家只想孤立俄罗斯,二十国集团因此难以团结一致解决全球面临的挑战和危机。

CGTN指点财津指出,无法达成统一协议的部分原因在于,二十国集团作为国际合作和监督金融市场主要机制的战略作用,正在逐渐偏离。二十国集团成立于1999年,以应对20世纪90年代末的金融危机,以及新兴经济体对全球经济日益增长的影响。因此,G20是一个连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多边平台,并促进各国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采取统一行动。评论指出,对于今年的会议,关键在于维护G20作为全球经济政策影响者的基本作用不被削弱,在当今日益复杂的时代背景下,如何保持该机制的活力变得尤为重要。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