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又来刷存在感?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7-14 21:29:17

美国又在南海兴风作浪!7月13日,美国“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对此,南部战区第一时间公布了“本福德”号的违法行为,并披露了现场处置图。

△南部战区海军咸宁舰对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的美海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主播说联播指出,美国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地区和平稳定破坏者”。一谈到中美关系,美国政客总喜欢把“护栏”挂在嘴边,但实际上,他们最爱干的是说一套做一套。他们所谓的“护栏”,护的是美国霸权,拦的是别人的合法权利。美舰在南海横行就是明证。眼中有这样的“护栏”,脚下怕是会有深渊。南海明明风平浪静,美国偏偏无风起浪。南海这么大,航行自由根本就不成问题。南海航道那么多,美舰偏偏就不走正道,非要闯入中国领海,这种以找碴的方式来刷存在感的做法确实够美国。而以“海闹”的做派来维护一己的霸权私利,最终也总归是闹剧一场。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拥有住房的非裔美国人仅占44%,而有房白人比例则接近75%。美国白人和非裔的住房拥有率差距达到120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非裔在购房过程中也面临更多困难。数据显示,去年,约19.4%的非裔申请人被拒绝提供抵押贷款,而白人申请人被拒的比例仅为10.8%,前者几乎是后者的两倍。研究还发现,即便成功申请到抵押贷款,非裔也面临比白人更高的还贷利率。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住房不平等只是非裔美国人与生俱来的经济不平等地位的一个侧面。一直以来,美国政府的失败做法造成了非裔和白人间的贫富差距,且这种差距存在于所有层级的美国人之间。评论援引美国《时代》杂志发表的文章指出,“在这个号称人人生而平等的国家里,我们的医疗保健、住房系统甚至宪法中只有种种不公”,“作为一个国家,我们过于自傲,以至于无法承认自己并不伟大,也从未伟大”。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9.1%。同比涨幅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再次刷新40年来的最高纪录。

央视新闻指出,美联储6月宣布加息75个基点,是1994年以来最大的加息幅度。然而,加息并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美国的通胀问题。因为美国本次通胀背后的原因不仅包括美国的货币增发,还牵扯到全球的供应链问题,全球大宗商品的供给中断问题等等。如果美国的货币政策操作不当,很有可能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13日上午,中国海关总署公布了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成绩单”——总值达1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其中,出口增长13.2%,进口增长4.8%。特别是6月份中国出口增速以美元计达17.9%,超过了国内外大多数市场机构的预期。

国际锐评指出,世界需要中国。中国出口的稳定表现,让“中国制造”的不可替代性得到充分验证。同时,中国经济需求端的恢复也给外贸提供了有力支撑。总体上看,上半年中国外贸扛住“压力测试”韧性更足,为全年外贸保稳提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新冠疫情和国际环境更加严峻复杂,中国外贸发展仍面临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不过,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中国多项稳经济政策持续发力、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中国外贸有条件保持稳定增长,继续为世界经济提供复苏动力。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