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打造“中东版北约”?没门!

来源:华语环球评论 编辑:吴盈玲 2022-07-15 16:57:41

拜登当地时间13日抵达以色列,开始了他上任一年半以来对中东的首访。一如在欧洲靠贩卖“俄罗斯威胁”挑起俄乌冲突并借机让“脑死亡”的北约“重新振作”,拜登的此次中东行也准备靠贩卖“伊朗威胁”来尝试着打造酝酿已久的“中东版北约”。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3日在以色列政要的陪同下参观以军事防御系统

环球深观察指出,在对伊朗的态度上,中东阿拉伯国家同样表现出强烈的战略自主。评论援引以色列主流媒体《国土报》发表的文章指出,中东地区传统“亲美”和“反美”国家之间的二元划分已经不复存在。对于很多阿拉伯国家来说,伊朗不是首要威胁,以色列才是。任何联盟的长期承诺都只能在政局稳定的基础上实现,而在阿拉伯国家看来,陷入政治波动的以色列和“不知道下任总统将是谁”的美国或许会更加不稳定。所以拜登访问中东谈谈经济合作尚可,想打造一个“中东版北约”肯定没门。

近日,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对美国媒体炫耀过往所谓“功绩”时说漏嘴,承认自己曾经参与策动外国政变。此事一经曝光,立即引发轩然大波。俄罗斯方面呼吁,应对博尔顿的相关言论及在策动他国政变中的角色进行国际调查。

央视新闻指出,美国无数次通过武装干涉、经济制裁、煽动骚乱、操控选举等等手段,试图颠覆他国政权。但每一次,美国都会用“维护国家安全”或者“解放当地人民”这些冠冕堂皇的说辞,来粉饰其强权政治和霸权主义行径。所谓“民主灯塔”只是美国一厢情愿卖力塑造的假象,美国自己才是世界动乱之源。评论援引前美国中情局官员雷蒙德·麦戈文的话指出,历史上美国策动的成功政变数不胜数,却给这些国家带来了毁灭与苦难。西方国家早一点儿意识到他们无法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给世界其他人民,世界的所有人就都能早一点儿解脱。

拜登在回忆近几个月的大规模枪击案时称,枪击暴力已将美国日常生活场景变成了“杀戮场”。

CGTN漫话天下指出,枪支暴力或许有一天会结束,但由此给美国民众带来的心理创伤需要多久才能治愈?

路灯被调暗、热水限时供应、泳池被关闭、供暖费将上调......这些糟心的事情就发生在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随着7月11日至21日俄罗斯输欧天然气最大管道“北溪-1”进行维护暂停输气,情况可能变得更糟。眼下正是欧洲储气过冬的重要时段,“北溪-1”暂停输气让欧洲特别是德国坐立不安。

△“北溪-1”天然气管道

国际锐评指出,欧洲政客们随美起舞、对俄极限施压遭受反噬的后果,正重重压在普通民众身上。越来越多的欧洲人认识到,他们正成为俄乌冲突的最大受害者。评论指出,单边制裁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制造出新的问题。欧洲政客们与其跟着美国在错误的道路上狂奔,不如趁冬天还未来临,寻求更积极有效的途径劝和促谈、缓解危机。哪怕只是为了欧洲人温暖过冬呢?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