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美国生存的唯一方式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7-20 22:00:51

在俄土伊阿斯塔纳进程国家首脑会议上,伊朗总统莱希表示美国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的存在是不可接受的,普京也指出西方正在试图分裂叙利亚。

央视新闻援引土耳其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巴哲的话指出,俄土伊阿斯塔纳进程国家首脑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阿斯塔纳进程的延续。本次峰会放出一个重要信号——美国为首的外国势力在阿斯塔纳进程中是不受欢迎的。俄罗斯方面此前表示,俄罗斯和伊朗两国将逐步放弃用美元来评估双边贸易体量的做法,土耳其也可能加入“去美元化”的行列中。“理论上说(去美元化)肯定能实现,全球范围内已有多国尝试摆脱美元结算,这是一个新趋势,我认为土耳其也可以和俄罗斯这么做,改用本国货币来结算双边贸易。”

日前,曾在特朗普政府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约翰·博尔顿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就去年初国会暴乱事件的调查事宜发表看法。但在“贬低”特朗普挑动的国会暴乱算不上是一场“够格政变”时,博尔顿说:他自己才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虽然博尔顿拒绝就此问题“细谈”,但他之后提到了委内瑞拉2019年的未遂政变。博尔顿的受访视频发布后,顷刻间在全球激起轩然大波。

环球深观察指出,在二百多年的建国史上,美国除了直接出兵对别国发动战争,在大搞政治渗透、颠覆他国政权方面也有着同样一本厚厚的黑档案。多行不义必自毙。美式政治渗透栽下的“刺”,终会扎疼自己。评论援引《德黑兰时报》发表的文章指出,推翻他国政府是美国通过维持一个“既热衷征服又日益分裂的帝国”而生存的唯一方式。但在这个持续的过程中也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个帝国正面临着困难和衰落。

近日又有消息说,美国众议长佩洛西打算8月窜访台湾。

主播说联播指出,最近去过台湾的美国各路政客不少,之所以这么爱打卡台湾,其实是打着歪主意,背后除了算计就是生意,说白了就是消费台湾。一方面,打台湾牌摆出一副对华强硬的姿态,这样卖力表演的一大目的就是要树人设、骗选票、捞政绩。登“台”表演,出口是为了转内销。另一方面,勤跑台湾也是为了捞金,之前就有美国政客曾当面强推美国飞机,而美国对台军售最新的一次金额达1.08亿美元。岛内的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也是来者不拒,自甘当肥羊。只是这样的“消费”,买单的是台湾老百姓,损害的是台海和平稳定。美国政客喜欢窜来窜去,这种“乱动症”是一种病,该好好治一下。如果美方有病不治,一意孤行,中方必将坚决反制。

美国国务院近日向国会提交所谓“埃利·维塞尔种族灭绝和暴行预防法”2022年度报告,并出台美国历史上首份“预测、预防和应对暴行战略”,再次把“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的黑帽子扣给中国新疆。

国际锐评指出,美国务院提交的所谓2022年度报告,延续了在新疆问题上造谣抹黑的一贯伎俩,与6月21日生效的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形成策应,都是以人权为武器,企图把新疆从全球产业链上剥离,在新疆人为制造不稳定因素,从而达到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评论指出,美国一些人再怎么使手段,也割裂不了新疆和世界的联系,阻挡不了国际社会了解真相。从历史到现在,美国欠下的人权债越垒越高。它越是高喊“保护人权”,越是让世界看清“侵害人权”之实。美国“黑老大”黑不了新疆,只会暴露自己的“灯下黑”。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