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拜登将重复特朗普的失败”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7-20 09:15:28

美国总统拜登结束了他上任后的首次中东之行。在面对高通胀率和低支持率双重打击的背景下,尽管拜登高调宣称此访旨在开启美国与中东关系“新篇章”,但“找油”被认为是他最现实的目的。另外,在经济衰退风险加剧的当下,美国国内犹太金融财团的巨大影响力也让拜登不能不重新与久被冷落的以色列强化同盟关系,以示好国内犹太选民。 

△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网站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这两点考虑,串接起了拜登此访环环相扣的各项议题:为了找油,需要修复严重降温的美国与沙特关系;为了安抚以色列,需要撮合沙以修好,并拿这两个中东最重要盟友的“共同敌人”伊朗说事,拼凑“中东版北约”,借此彰显美国在中东的“领导力”,为选情加些“外交分”。算盘打得虽精,怎奈今天的中东已不是以往那个美国可以任意妄为的中东。拜登的中东首秀除了碰了一堆软钉子,几乎只剩下了象征意义。评论援引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观点指出,拜登竞选总统时曾承诺要与特朗普的中东政策“决一死战”,但现在看来,“拜登步了特朗普的后尘,也将重复他的失败”。

西方侵略者对无辜平民的施暴会残忍到什么程度?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披露的驻阿富汗英军暴行进行了展示:可怕的“杀人竞赛”画面下,是辱没良知的杀戮,是满手的鲜血与罪恶,是无耻的掩盖与逃脱。事实上,滥杀无辜的不只有英军。2020年12月,澳大利亚国防部公布调查报告,详细介绍澳军人在阿富汗屠杀平民的反人类行径。诸如将两名14岁男孩割喉并扔进河中的残忍细节令人毛骨悚然,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至于美国,入侵阿富汗20年来夺去了17.4万阿富汗人的生命,其中包括3万平民。

 

国际锐评指出,《日内瓦公约》明确规定,在战争中禁止杀害、胁迫、虐待和驱逐和平居民,对于没有实际参加战事的人员,在一切情况下应该予以人道待遇。美英澳都是签约国,却一再违背国际法和人类良知,成为残害无辜的“刽子手”。它们的屡屡暴行是对全人类的犯罪,应该受到正义的审判。国际社会必须追究到底,还那些无辜逝去的生命一个公道。正义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评论指出,人之不存,权将焉附?美英澳等国口口声声说保护“人权”,它们如何解释在海外滥杀无辜的罪行?一颗颗射向平民的子弹,就出自这些天天高呼“人权”的国家枪口,这是何其讽刺!

CGTN漫话天下指出,美国通胀“高烧不退”、种族正义“被打残废”、枪支管控“昏迷不醒”。美国“病房”中的“病人们”让山姆大叔无奈叹气,何时才能康复出院成为了头号难题。

美国又开始对台军售了,这回出售的是总额为1.08亿美元的军事技术援助。对此,外交部和国台办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强烈谴责美方这一错误做法,敦促美方停止在涉台问题上进一步玩火。

主播说联播指出,一边在各种场合对中方承诺“四不一无意”,一边又在没完没了地对台军售,美方此举再次充分暴露了其藐视国际承诺、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的霸权心态。美国以台制华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别以为“台湾牌”能打得响,最终将重重地打了自己的脸。而台湾当局拿老百姓的血汗钱买美军的二手装备,以为能以小博大、以武拒统,这简直是蚍蜉撼树、蠢而不自知!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