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当心玩火自焚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7-21 20:03:33

美国“鹰派”政客博尔顿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的一句“卖弄式陈述”,不仅承认了自己曾帮助策划他国政变,更把美式“政治渗透”在世界各个角落留下的黑足迹暴露得一览无余。博尔顿这番欲言又止的自吹自擂,一时引发全球从政府官员到平民百姓的众多猜测:美国在哪些地方策划了政变?还想在哪些地方策划政变?

△美国昆西负责任治国研究所网站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联系当前的俄乌冲突,不少人自然想到了美国一手制造的乌克兰危机。乌克兰问题固然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但从美国的角度看,却是其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埋下的一颗大雷。事实上,正是美国为配合北约东扩而在乌克兰煽动的两场“颜色革命”,把这个俄罗斯邻国一步步推进了今天的火坑。评论援引美国昆西负责任治国研究所网站发表的文章指出,美国在俄乌冲突中的行为很可能让自己付出越南战争式的“沉没成本”(付出却无法收回的成本)。“也许当错误铸成时,我们才能以史为鉴,可惜为时已晚”。

在美国的社交网站上,人们越来越频繁地讨论这个话题:“在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成为穷人。”随着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9.1%、再创40年来新高,成千上万的美国家庭更加精打细算地过日子,甚至在食品救济银行排起长龙。美国蒙茅斯大学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42%的美国人表示在经济上难以为继,即近一半的美国人认为他们的日子快要“过不下去了”。

锐观察指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意识到,通胀不是“暂时”的,只会越来越难熬。美国决策层先前一直坚持“通胀暂时论”,维持“无上限”的量化宽松政策。直到通胀爆表,他们才开始挥舞加息大棒试图“纠偏”。现在,吃尽苦头的美国人嘲讽说,这场通胀是针对美国人民发起的“经济大战”。他们在网上发起请愿,请拜登“住手”。

评论指出,美国“通胀大战”不只触及美国人的神经,也殃及全世界。专家预测,在疫情未退、通胀高企、地缘政治环境极不确定的背景下,美国的做法极易扰乱全球经济秩序,破坏全球经济复苏进程,让世界为之买单,这是美国极不负责的又一例证。

美国是名副其实的“全球最大抗疫失败国”。有分析认为,回顾美国两年来的抗疫历程,始终被政治所绑架,党争与极化正把美国民众推入更加危险的境地,也加剧了社会顽疾的恶性循环。

新闻观察指出,自疫情暴发至今,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诸多重大公共事项上分歧严重,使国家治理陷入低效无能的泥潭。评论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的文章指出,疫情发生两年多来,美国政府应对鲁莽且急躁,早早鼓励民众放弃防疫,将责任推卸给各州,关于戴口罩、打疫苗等防疫措施的辩论被彻底政治化,官员、政客乃至卫生机构混乱信息侵蚀公众信任。新冠疫情撕开了美国社会肌理,全面冲击经济,广泛扰乱社会不同层面,代价沉重,创伤深远。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又想登“台”唱戏了。据媒体报道,佩洛西可能于8月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对此,中国外交部、国台办同日严正表态,坚决反对美台之间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台湾。

总台海峡时评指出,近年来,以佩洛西为代表的一些美国政客一直心怀贼念,妄图通过各种伎俩遏制中国发展,打“台湾牌”就是其中之一。佩洛西此举也再次暴露了美方两面三刀的本性。佩洛西众议长作为美国政府要员,却公开违背美国政府作出的郑重承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又一次在世界面前展现了美国政客“言行不一、毫无诚信”的丑恶嘴脸。面对严重触及红线的举动,中方的态度已非常明确,行动也必将坚决有力。倘若不听劝阻、一意孤行,必将以失败收场,为其玩火行径付出惨痛代价。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