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为自己的不作为感到遗憾”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7-22 17:28:17

7月17日,中印两军举行第十六轮军长级会谈。会谈结束后,中印双方发布的联合新闻稿中,提到了这样一句话:双方在3月11日会谈基础上,以建设性和前瞻性方式继续探讨推动解决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有关问题。“前瞻性”这个词,在十六轮军长级会谈新闻稿中,还是第一次出现。此次会谈,距离上一轮会谈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这段时间里,最大的地缘政治背景,就是俄乌冲突。

玉渊谭天指出,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印度观察和思考的时间越长,做出的理性选择就更多,解决问题的契机就越大。在这样的情形下再来理解前瞻性,这表明中印又在相向而行的道路上迈出一步,这样的前瞻性,尤为珍贵。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印双方在军事、外交领域的交流交替进行,沟通,未曾中断。前瞻性,正是重新点燃的火苗。国家之间难免存在矛盾和分歧,但搞你输我赢的零和博弈是无济于事的。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作为大国,印度,该走正道。

当地时间21日,欧洲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告别了近十年的负利率时代。

新闻观察指出,尽管近期受欧洲央行加息预期等因素的提振,欧元对美元汇率有所回升,但地缘政治冲突带来的能源危机,以及欧洲央行对抗高通胀的政策空间受限、欧元区增长前景黯淡、重债国家政局不稳等多重因素很可能进一步打压欧元。评论援引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卡斯滕·布热斯基的话指出,在本地区地缘政治紧张的情况下,欧元疲软弊大于利。疲弱的欧元会进一步加剧欧洲能源价格的上涨和输入型通胀压力。即使欧洲重要国家不出现天然气断供,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也会使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

9000万——这是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感染人数突破的又一个悲剧性关口。9000万的确诊数字意味着什么?相当于平均每3.6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但实际情况可能更糟糕。不少美国专家和媒体指出,由于目前很多美国人在家自行检测或者干脆不做检测,全美范围内的实际确诊病例数可能被大大低估。

国际锐评指出,美国是全球唯一超级大国,居然沦为“全球最大抗疫失败国”。这一巨大反差,反映出美国政治制度的失灵和国家治理的失效,也折射出美国政客将政治私利凌驾于民众生命之上的本性。眼下,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两党争斗更加激烈。面对美国国内通胀高企、枪支暴力事件频发等诸多难题,美国政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尚且来不及,更别说指望他们聚焦抗疫了。这必然导致美国疫情数据不断攀升,就像一辆无法踩停的汽车。9000万确诊病例远不是这场“美国悲剧”的终点。

环球深观察指出,疫情在美国仍是一个被高度政治化的党争话题。联邦层面的“疫苗令”“口罩令”等本就为数不多的基本防疫措施,由此被保守派控制的法院一个个推翻。在一年前的美国独立日,拜登曾高调宣称“我们正在从病毒中独立”。但漏洞百出的抗疫政策和愈演愈烈的政治撕裂很快就随着新变异株的出现,让拜登政府的“胜利宣言”成了笑柄。美国政府的抗疫表现,显然已经寒了所有人的心。评论援引美国“真相”网站发表的文章指出,虽然现在是炎热的7月,但“凛冬将至”。“当积雪融化,鲜花从新坟的泥土中钻出来时,我们只会再一次为自己的不作为感到遗憾”。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