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我们的制度就是这样设计的”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吴盈玲 2022-07-25 16:50:03

近日,美国一桩20多年前的冤案“平反”了。由于证据不足,纽约布鲁克林高等法院撤销了对三名少数族裔被告的谋杀定罪。1995年11月26日,纽约市地铁发生一起纵火案,导致一名工作人员死亡。随后警方逮捕了三名少数族裔男子,最终这三人被判谋杀罪名成立。虽然这三人一直强调自己被胁迫作了伪证,但无人理睬。直到此案涉及的一名警探后来多次被指控逼供且陷害嫌疑人,问题才逐渐暴露。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网站报道截图

环球深观察指出,无论是司法不公,还是其他灾难来袭,美国少数族裔受到的冲击都比白人更加严重。而这种不平等,折射出的是美国系统性的种族歧视和偏见。评论援引美国前著名篮球运动员查尔斯·巴克利的话指出,“政客们把我们分而治之,让白人和非洲裔不喜欢彼此,让富人和穷人不喜欢彼此,让中产阶级支离破碎。”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的制度从一开始就是这样设计的”。

近期,与北半球炎热的天气相比,中东地区的外交场似乎更加火热。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前往德黑兰,与伊朗总统莱希共同举行阿斯塔纳进程首脑会议。媒体注意到,此前,美国总统拜登刚刚结束了中东行。如今,三个国家领导人的聚首,再度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

世界周刊指出,俄乌冲突爆发后,埃尔多安发挥了微妙的平衡作用,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在支持乌克兰的同时,不参与对俄制裁,并试图在俄乌之间充当调停人,这让土耳其在地区局势中的存在感越来越强。多年来,美国利用美元霸权,乱挥制裁大棒,将俄罗斯、伊朗塑造为“敌人”,拜登的首次中东之行也流露出联合盟友围堵两国的意图,而此次德黑兰峰会则被视为俄土伊三国着手加强在中东地区的外交,以谋求自身发展破局。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与遭受西方制裁最深的国家实现会晤,也为打破旧有僵局开辟了新思路。

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务院发布年度人口贩运报告,再次就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等问题攻击抹黑中国。14日,美国务院还向国会提交了“埃利·威塞尔种族灭绝和暴行预防法”2022年度报告,涉华内容依然是借人权问题给中国新疆泼脏水。

蓝厅观察指出,美国频打“新疆牌”目的明确,就是“‘以疆制华’、从中得利”。然而,这出建立在谎言之上的算计,注定无法得逞。近日,美军被揭露从叙利亚盗采石油,这已是本月第三次发生类似事件。美国一向鼓吹在人权、法治方面奉行最高标准。然而观察其在叙利亚的所作所为,就能看出无论是维护人权还是法治,美国都是不及格。对自身人权罪行熟视无睹、却热衷于炮制谎言攻击他国,美国的“黑老大”做派早已被国际社会看透。那些造谣抹黑的手段,阻挡不了新疆的发展,只会暴露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与霸道。

近日,日本政府发布了新版的所谓《防卫白皮书》,字里行间大肆抹黑中国的国防政策,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还增加了大量篇幅对台湾问题说三道四。

主播说联播指出,日本为什么要搞这套鬼把戏?说白了,无非是靠恐吓绑架民意,换取对增加军费的支持;靠造谣挑衅周边邻居,为军备竞赛找个借口。而最终的目的则是为修宪铺路,为其完成对外军事扩张松绑找点理由。过去八年,日本军费连年增长,却还在谋取将GDP的2%以上用于国防开支。如此放飞自我,野心昭然若揭!白皮书里丝毫看不出防卫的意思,满纸都是挑衅、攻击和扩张!正告日方,开历史倒车必然翻车,潘多拉魔盒不能打开!否则,饱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国家不会答应,包括日本人民在内的所有爱好和平的人都不会答应!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