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7-26 20:00:42

近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市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阿斯彭安全论坛,论坛的目标之一是为当下面临的全球安全挑战找到“不偏不倚的解决方案”,然而,针对中国充满偏见乃至抹黑的言论仍从论坛上传出。这其中一名发言者是英国秘密情报局(军情六处)局长理查德·摩尔。他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现在已成为军情六处的首要情报任务,其重要性“超过了反恐”。

国际锐评指出,摩尔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实际是恶意诽谤,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近年来,英国发生多起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仅在去年10月和11月,就发生过两起被英国官方定性为恐怖主义的事件,至今令英国人心有余悸。现在,英国情报头目为黑中国和让自己火一把,甘当政治打手,居然说出“针对中国比反恐重要”这样的荒唐话,不知道频遭恐袭侵害的英国人听到后心中作何感想?

美国近期频繁炒作中国外交存在所谓的“债务陷阱”。

△漫话天下丨债务陷阱 美国制造

CGTN漫评指出,长久以来,美国利用其货币政策和美元主导地位迫使发展中国家服从其经济和金融体制,破坏发展中国家的偿债能力和发展基础,使发展中国家落入其设下的“债务陷阱”。

本周,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如果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继续下降,那么这将是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不过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4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坚称,即便第二季度GDP出现负增长,也不能称之为经济衰退。

央视新闻的深度报道指出,虽然美国财政部长极力否认经济衰退,但许多美国经济学家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表示,随着通胀削弱美国人的支出能力以及美联储迅速推高借贷成本,美国经济有很大可能陷入衰退。评论援引前白宫经济学家阿瑟·拉弗的观点指出,“怎么有些人还预测(美国)有50%的可能性会陷入衰退呢?衰退明明已经发生了。美国第一季度GDP下降了,第二季度也有可能是下降的。我们已经陷入衰退,而且这种衰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在国内外持续的反对声中,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NRA)日前正式批准了东京电力公司(东电)制定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该计划预计明年春天开始实施,拟用数十年时间将全部137万吨核污染水排放完毕。NRA的这一决定,朝着日本最终将核污染水不负责任地排入太平洋又迈进了一步。


△《东盟邮报》报道截图(图为韩国抗议者在日本驻韩使馆前剃光头抗议日本排海计划)

环球深观察指出,众所周知,2011年发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属于最高级别的核事故。然而,在未穷尽安全处置手段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去年4月却决定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引起国际社会普遍震惊和担忧。中、俄、韩等日本邻国以及太平洋岛国也多次就排海问题表达严重关切,但日本政府对国际社会的强烈质疑始终未予积极回应。

评论援引《东盟邮报》刊登的文章指出,亚洲的水体紧密相连,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后无疑会影响周边海域环境以及人们的健康。然而,作为一个受到美国支持的“特权国家”,日本可能不会听从邻国的呼吁。而一旦排海计划出了问题,受影响的国家只能自己承担后果。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