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方言夜读|大型渐变色调色板 实景童话世界即将上线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8-07 08:00:47

时间真快,暑气尚健,我们迎来了秋天的第一个节气——立秋。自此,大自然将渐渐褪下繁荫浓绿,呈现闲云野鹤的自然色;自此,你我的日子,也该清简舒朗,向那一日日温暖平淡的烟火,且深且从容。如果说,立秋前的美,在于她轰轰烈烈、繁华盛景;立秋后的美,则胜在山空水静、清远悠长。唐代诗人王维在《山居秋暝》中写到: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一阵新雨过后,青山翠谷越发显得静幽,夜幕降临,凉风习习,更令人感到秋意浓厚。明亮的月光照映着松林,泉水从石上潺潺流过。竹林中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洗衣少女们归来,莲叶浮动,那是顺流而下的渔舟。尽管那春天的芬芳早已逝去,我陶醉在这美妙的秋色中,依然向往长留。

唐代诗人刘禹锡在其作品《秋词》中写到: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自古以来,人们每逢秋天就都悲叹寂寞凄凉,我却说秋天要胜过春天。在晴朗的天空中,白鹤冲破云层,一飞冲天,我的诗兴也随之到了碧蓝的天空。

 


诵读:广州话播音员 马小勤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