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各地全力抗旱保民生保生产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编辑:钟毅 2022-08-25 15:26:26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南方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旱情发展快速,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抗旱,保民生保生产。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最新调度显示,湖北、重庆、四川等地旱灾较为严重,继续维持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应急管理部部署相关各地消防组织力量,全力做好抗旱救灾任务。在湖北荆州江陵县,500亩优质粮食基地已多日干旱缺水,当地消防人员铺设1200多米长的水带,为庄稼补水,有效缓解了农田缺水。

四川省多个县市出现旱情,宜宾市长宁县对出现饮水困难的村子,组织送水车进村入户,并帮助村民浇灌缺水严重的秋季作物。

重庆农村出现供水困难的群众主要集中在高山乡镇和相对偏远的地区,重庆市应急管理部门通过人工送水、延长管道输水等方式,保障村民用水需求。在重庆云阳县,当地水稻种植面积达31万多亩。为保障万亩粮田安全,当地对低海拔地区的中稻进行抢收,对高海拔地区的晚稻通过找水灌溉等方式,确保半个月后顺利进入收割季。

为支援重庆抗旱,中国气象局紧急调派新舟60高性能增雨飞机驰援重庆,开展增雨抗旱工作。

贵州省对遵义、铜仁等重旱地区派出5个防汛抗旱工作组,到一线指导抗旱,发动各地干部群众一起寻找新水源、修建蓄水池等,保障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浙江全省农业受旱面积达90多万亩,当地通过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水资源节约力度等,全力保障城乡供水;为保障农田灌溉,湖南电力部门及时开辟抗旱用电“绿色通道”,对抽水机埠增设临时变压器。目前,湖南省26项保供电重点项目全部建成投运。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