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广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编辑:钟毅 2022-09-02 16:04:0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广东举行“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地区生产总值从5.7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2.4万亿元;市场主体10年来净增1039万户,总量达1526万户;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8万亿元。10年来,广东培育发展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全省规上工业企业达5.9万家,形成7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 王伟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广东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我们全力服务“一国两制”大局,携手港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顺利建成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等标志性工程,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省改革开放迈上历史性新台阶。

广东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湾区2021年经济总量达12.6万亿元,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首批40项授权事项全部落地,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起步成势。全省实现县县通高速、市市通高铁,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比缩小到2.46:1。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