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方言夜读|中国南北共分秋色 白露赏秋各美其美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9-07 08:05:54

在秋风习习中,我们迎来一个富有诗意的节气——白露。今天就跟着我们的脚步,一块儿去中国各地踏秋吧。

岭南的秋天拥有春的生机和夏的魅力。秋天就像一阵风悄悄过去,不留于任何痕迹;秋天就像一阵雨,下过之后只有泥土感知水的滋润。杭州的秋,藏在桂花香味里,藏在慢慢泛黄的西溪芦苇里,藏在飘落的梧桐叶之中。而九寨沟的秋天,是一场色彩的饕餮盛宴:隆重,浩大,每一个细节都充满夺人心魄的美。

长白山的秋季,美得惊艳却不张扬。站在长白山之巅远眺斑斓的色彩,与蓝天、白云构成一幅醉人的金秋画卷,正如诗云:“霜染秋山万叶红,百里祥云醉心中。”阿尔山其实并不是一座山,这里草原和林海相接,雪山和温泉共存。

每年9月,一场秋雨过后,那本来蓬勃翠绿的原野霎时就斑驳陆离起来。此刻秋意正浓,满山遍野俨然一副浓墨重彩的天然画卷,树叶争艳起来丝毫不比鲜花逊色。喀纳斯之秋,色彩缤纷,流光溢彩,是混合色、油画色,一个光与色的集大成者。混合林为群山染色,为天空和湖水染色,为空气和阳光染色,为每个旅人的心情染色。



诵读:广州话播音员 马小勤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