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方言夜读|我将这一杯“白露”喝进肚子里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9-07 08:01:24

白露已至,暑气渐消,这个秀丽而舒适的时光值得格外珍惜。当秋茶的清新与甘醇在味觉与嗅觉的相互交织下,你便会明白古人“ 春风树老旗枪尽,白露芽生粟粒匀。欲写微吟报佳惠,枯肠搜尽兴空频”品茶悟道的自在。

在这个天高气爽的时节,喝上一杯白露茶是惬意之事。白露茶属于秋茶,茶树经过夏季的酷热,到了白露前后又会进入生长佳期。此时的白露茶没有了春茶的鲜爽,多了几分独特的醇和馥郁。因此受到老茶客的青睐。

多数人知道春茶,却很少有人了解秋季的“白露茶”。在福建省白茶、铁观音等都有在白露时节采茶制茶的做法。其中,白茶的采摘可以分为春茶和秋茶,春茶醇厚,秋茶甘甜。铁观音春茶茶味饱满,但是秋茶芳香物质丰富,香气更加清扬馥郁,因此有“春水秋香”的说法。

闽南地区有句俗语:白露身不露。白露过后昼夜温差变大,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晚上在外应该多披一件外套。天凉加衣,沏壶热茶,让我们一起感受秋季的爽朗和稳健,收获属于你的喜悦。



诵读:闽南话播音员 郑新民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