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两方面的考验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胡戈 2022-09-08 09:57:37

英国保守党新任党首特拉斯6日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正式任命,成为英国新任首相。现年47岁的特拉斯成为英国历史上继玛格丽特·撒切尔、特雷莎·梅之后的第三位女首相。

一些外媒报道说,特拉斯从小就喜欢模仿撒切尔夫人,现在正试图效仿铁娘子带领英国走出危机。

据报道,特拉斯对撒切尔夫人的模仿有很多迹象,她有一张在东欧乘坐英国陆军坦克时所拍摄的照片,容易使人想起了冷战时期的撒切尔夫人。在7月中旬的一场电视领导人辩论中,特拉斯身穿一件蝴蝶结衬衫,与撒切尔夫人曾经穿过的一件衬衫非常相似。特拉斯的粉丝认为她就是新的铁娘子。

不过,与40多年前撒切尔夫人上台时相比,现在英国的形势可能更加严峻。就在特拉斯就任前几天,印度人正在热烈庆祝在全球GDP排行榜上将英国挤出了前五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经过校正后,印度在2022年前三个月的名义GDP8547亿美元,而英国同期数据为8160亿美元。此外,英国GDP2022年的第二季度还出现0.1%的萎缩,这将让双方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特拉斯在胜选后称,她将采取“大胆的行动”让所有人度过艰难时刻,促进英国的经济增长,并释放英国的潜力。6日,特拉斯在位于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外发表上任后的首场演说,承诺将改变英国,将优先解决经济增长、能源危机和改善医疗等要务。

对于特拉斯就任英国首相,欧美媒体在报道中不约而同地表示了担忧。路透社称,特拉斯接手的是一个陷入危机的经济体,英国通胀率达到两位数,能源成本飙升,英国央行警告称,今年年底前英国将陷入长期衰退。不少英媒指出,新首相将面对自撒切尔夫人以来的最糟糕局面,而且留给新首相解决问题的时间不多,因为冬天不久就要来临。

国内问题如此紧迫棘手,由俄乌冲突引发的国际局势风险也迫在眉睫,同样给特拉斯带来了难题。

6日,特拉斯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并表示,她期待两国共同努力解决俄乌冲突引发的经济问题。英国首相府发言人称,双方一致认为,两国之间的伙伴关系以共同的价值观为基础。拜登对特拉斯的当选表示了祝贺,并称两国应密切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两人也期待能够很快会面。

在美国一手推动激化的乌克兰问题上,尤其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英国一直都是美国最积极的支持者。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在此过程中非常活跃,作为约翰逊政府的外交大臣,特拉斯也说了做了很多。俄罗斯方面日前就表示,俄方对英国新一任首相不抱有任何积极期望。

对英国民众来说,特拉斯已经做出了很多承诺,接下来就该看看她能否兑现这些承诺了。所以,虽然英国不会改变在乌克兰问题上追随美国,但特拉斯上任后,仍需要在处理国内与国际问题上做一个平衡。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