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方言夜读|名家笔下的秋天 有声有色有花香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2-09-23 08:01:06

轻风起,朵云升,秋意兴,天光云影的徘徊中,我们迎来了秋高气爽的秋分。在广袤可爱的土地上,都因秋风的吹拂,披上了梦幻的色彩。

冯骥才笔下的秋天化为一个个音符:秋天的音乐已如圣殿的声音,这壮美崇高的轰响,把我全部身心都裹住、都净化了。我惊奇地感觉自己像玻璃一样透明。

                                                  ——节选自冯骥才《秋天的音乐》

史铁生的秋天能遇见在秋风中开得烂漫的花:黄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洁、紫红色的花热烈而深沉,泼泼洒洒,秋风中正开得烂漫。

——节选自史铁生《秋天的怀念》

老舍的秋天如诗一般:在秋天,水和蓝天一样的清凉。天上微微有些白云,水上微微有些波皱。天水之间,全是清明,温暖的空气中,带着一点桂花的香味。山影儿也更真了。秋山秋水虚幻地吻着。山不动,水微响。那中古的老城,带着这片秋色秋声,是诗。

——节选自老舍《济南的秋天》



诵读:客家话播音员 张敏东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