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华声观察丨这片云,比毒云还“毒”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欣宏 2023-02-17 15:54:19

北京时间1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审议通过两项决议案,谴责所谓“中国高空侦察气球”侵犯美国主权,要求拜登政政府继续就此事向国会全面通报情况。

居心叵测。“气球事件”正成为美国政客争取美国公众对其侵略性外交政策认同的工具,这些物体被描绘成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以推动反华议程。对此,中国外交部16日表示,美国国会有关决议案无视基本事实,纯属政治操弄和恶意炒作。

连日来,美国国会一些政客借题发挥、煽风点火,充分暴露了他们反华遏华的险恶居心。事实上,肆意干涉别国内政、侵犯他国主权,对别国大搞监视活动的恰恰是美国。

早前,中国外交部就曾指出,自2022年5月以来,美国在其本土放飞多个高空气球,持续进行全球环行,至少十多次非法飞越中国以及相关国家的领空。

对于非法飞越中国领空,美方只字不提,还声称中方散布虚假信息。这让大家再次看到了什么叫恶人先告状:在倒打一耙这一招数上,美国已经修炼得炉火纯青,不愧为祖师爷级别。

事实上,自2月4日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击落中国气球后,美空军连续一周在美加领空疯狂搜寻高空气球,并且进行“追杀”行动,在连续打掉4个气球后,又在其首都华盛顿上空进行大张旗鼓的防空演习。这一系列用力过猛的过度反应,让美国国内很多人都在质疑,这种做法除了耗费美国纳税人的金钱之外,又能给美国和美国人民带来什么实际收益呢?

纸终究包不住火,应激反应背后的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在俄亥俄州列车脱轨致有毒气体扩散事件发生后,成天把人权、环保等挂在嘴边的美国政府,对种种隐患和民众担忧置若罔闻,一直保持沉默并试图通过报道“神秘空中物体”“气球”等转移视线,系列“骚操作”遭到了舆论谴责。

2月3日,一列运载危险化学品的火车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引发大火。由于脱轨车厢载有氯乙烯等危险化学品,大量有毒气体被释放。事件发生后,不少美国官员极力淡化此次事故的影响,甚至避而不谈。

引燃有毒化学品仅仅两天后,当地官员就宣布,事故区域及附近居民区空气质量符合安全标准,疏散的居民可以安全回家。然而,这样说法并不能让当地居民安心,不少人表示,仍能闻到化学品气味,身体出现头痛等不适症状,还有人报告动物生病或死亡。俄亥俄州自然资源部门通报,当地一段水域约3500条鱼因化学品泄漏死亡。

事故处理草草了事,反映出美国相关当局和涉事方对民众安全问题不甚关注,最终导致民众积怨爆发。这才有了在同一时间段,美国政府和媒体大肆炒作所谓“中国气球”问题。

如此一来,“打气球”的政治行为艺术也就说得通了。嘴上说尊重人权,却连自己国民生死都不关心,真是苦了那些头疼、恶心、眼睛灼痛的当地居民。面对无法估量的风险和伤害,美国政府选择了沉默和转移话题。

在社交媒体上,不少美国民众拍下了俄亥俄州毒云漫天的恐怖场景。而相较于毒云的危害,美国政客因私利而损害公共利益的乌云正逐渐笼罩美国的每一个角落,这个后遗症可要比毒云严重得多。(作者:李欣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