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方言这么美——WuHu 方言来啦》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敏婷 2023-03-28 10:00:05

《方言这么美——WuHu 方言来啦》系列短视频,讲述方言冷知识、文化小故事背后的方言地区人文风物。节目通过广客闽潮温五种方言,年轻的主持组合,极具网感的新媒体语态,以《看粤语如何“打太极”》《潮汕手打牛肉丸其实是客家人发明的》《去温州不一定能致富,但很可能发福》《“妈祖”的身份证长啥样》《“有闲来食茶”潮州人究竟有多能喝》等充满趣味性、知识性和话题性的主题,从历史传承、民俗逸趣、行事礼仪和人情风物等角度,解析方言地区鲜为人知的独特人文魅力,挖掘小故事、冷知识背后所蕴含的丰厚文化底蕴,让方言这一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成为连接海内外华人的情感根脉,展现方言地区新发展新变化,传承发扬方言地区文化。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