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182:13

来源:华语环球 编辑:李欣宏 2023-03-28 17:03:21

法新社在中国与洪都拉斯建交后写道,“在北京,秦刚和雷纳在两国国旗前碰了碰香槟酒杯。在台北,台湾外事官员们撤下了其前盟友蓝白相间的旗帜。”

3月26日,中国同洪都拉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政府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在此前几个小时,洪都拉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宣布与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这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016年上台后,与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的第九个国家。

同日,民进党当局对“与洪都拉斯的82年情谊画上句号”恼怒不已,一边指责大陆“对台打压与威胁”,一边批评洪都拉斯“对大陆利诱存有幻想”。美国国务院也赶忙发表声明,声称虽然洪都拉斯的行动是一项主权决定,但美国“强烈鼓励所有国家扩大与台湾的接触”。

自2016年执政以来,民进党当局不仅不承认“九二共识”,甚至背靠美国挑衅大陆,割裂两岸,企图过金元外交来获得一些所谓“外国友邦”的支持。而洪都拉斯与台湾的“断交”,直接给美国霸权上了一记重拳,粉碎了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谋求“独立”的战略意愿。

事实上,无论民进党当局如何着急上火,华盛顿再怎么一次次派官员威逼利诱,最终都是以台湾外事人员卷铺盖走人收场,而且经常走得十分狼狈。这不仅是民进党当局丢人现眼的事儿,更是“台独”势力在国际上失道寡助的体现。而在台湾岛内,“台独”也越来越不得人心。

近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了一份民调,有高达77%的民众乐见两岸恢复交流、降低紧张关系。“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这传达出一个强烈且清楚的讯息,绝大多数台湾民众期待两岸降低紧张关系,恢复正常交流。这是一种很素朴、自然、没有心机的愿望。

反观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则是“死性不改”。针对蔡英文与美国国会众议长麦卡锡可能举行的会面一事,中国外交部早在23日表示,坚决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窜美,坚决反对美方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

一边是台湾主流民意赞同两岸交流交往,一边是民进党当局和美国政客们在蓄意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这不是错觉,而是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与岛内民意的严重脱节。

洪都拉斯与台湾“断交”后,台湾仅剩下13个所谓“邦交国”,创下所谓“邦交国”数量的新低纪录。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拒绝面对现实,不愿切实改善两岸关系,洪都拉斯同台湾“断交”引发的骨牌效应,势将难以停止,台湾将陷入永无止境的“断交”黑洞中。(作者:李欣宏)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