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环球华语环球

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保持较快增长 进出口同比增16%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编辑:钟毅 2023-05-09 16:33:37

央视网消息: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保持较快增长,进出口同比增长16%,增速高出全国整体10.2个百分点。

几天前,在山东荣成石岛港,11台超大型石油液化气储罐吊装上船,发运至安哥拉。这些储罐每台直径8米、长80米、重约480吨。

威海石岛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肖圣琛:这是我们大型石油化工压力容器首次出口非洲市场,我们的压力容器产品已经出口到俄罗斯、文莱等十多个“一带一路”国家,今年实现出口额近亿元。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我国与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效应日益凸显,不断深化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打造了一批标志性工程,有力带动了我国对部分沿线国家相关领域的出口。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吕大良:今年以来,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前4个月,进出口增速高出整体10.2个百分点,占比提升到34.6%。随着与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的推进、经贸合作水平的提升,人员往来和货物流通将更加便利,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持续活跃。

分享: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网友评论

登录

评论展示

  • 华语环球2196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
  • 华语环球2569用户
    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节目效果特别棒,期待下一期的节目!求安排!!!